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冲绳驻日美军排“毒水” 日仍增加“体贴预算”

    2021-12-09 14:05:01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东京新闻》12月7日报道,位于冲绳县宇流麻市的美军设施今年6月被曝发生有害物质泄漏事件。据该县调查,美军设施所排污水中的全氟烷基物质(PFAS)含量约为日本国家暂定标准的1600倍,相关结果至今也未正式公布。即便如此,日本政府仍决定增加对驻日美军的“体贴预算”。虽说此举是为了加强对中包围网,但驻日美军是否值得政府如此体贴?

    冲绳驻日美军排“毒水” 日仍增加“体贴预算”

    报道称,PFAS是一种耐高温物质,被美军用作灭火剂,因具有致癌性,各国都对其严加管控。今年6月的泄漏事故可能导致多达2460升“毒水”流入市内河流,最终流进海洋。事故发生后,美军、冲绳防卫局和冲绳县三方进行采样调查的结果至今也未正式公布。据了解,公布结果需要征得日美一致同意,美方似乎一直拒绝公布。检测结果最终在本月3日被当地一家媒体曝出,日政府否认结果迟迟未公布是受美方意向影响。

    据报道,去年4月,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也发生PFAS污水泄漏事件,当时市内河流一度漂浮着大量泡沫。今年8月,驻冲绳美军不顾当地反对,执意将处理后的污水排入公共下水道,仅在排污前25分钟向当地发送邮件告知。

    报道指出,冲绳当地居民称,他们对日本政府和美军抱有同样的愤怒,日政府只顾看美国的脸色,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为了谁工作。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