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叫嚣每年30亿美元,将台湾打造成“印太以色列”

    2021-12-09 10:05:48 来源:

    作者:靶机黑天使

     据环球时报近日的报道,共和党参议员霍利公开抛出所谓的“武装台湾法案”,提议在2023至2027财政年度每年拨款30亿美元,加强台湾的防卫能力,并强调此举是为了“加强抵御大陆潜在军事威胁”。妄图将台湾打造成“印太以色列”。

     先说这个霍利,资深反华议员,这名议员去年就进入了我们制裁名单,他本人和亲属在中国和中国海外市场都不能做生意,有生之年也不能进入中国领土。

    美叫嚣每年30亿美元,将台湾打造成“印太以色列”

     再说说这个言论,首先将台湾比作以色列就有浓重的挑衅味道,不过网友也不用太在意这孙子的言论,美国这边和咱们不同,他们很多政客的言论虽然很疯狂,但大多数都无法动摇主体方针,最终结果是这个法案不了了之,连国会投票程序都没有进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美国总统拜登也在众多场合下表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压根就没理会霍利。

     再说这个构想,也是屁股决定脑袋的思路,以色列在建国后的历次局部战争中是表现的非常的英勇,但这也要看其面对的对手是谁?中东地区派系林立,本身就不是很团结,中东国家本身也没有出现比较强大的军事强国,其武器基本靠买,而且极度缺乏自主创新的能力,但就算这样在几次的中东战争中也不乏亮点,第一次中东战争要不是美国的从中作梗,估计以色列就直接夭折了。

     以色列虽然武器也是购买的,但相对于中东各国而言,有着强大的资金和科技优势。可以这么说,以色列能成为“中东小霸王”主要原因是因为周边没有一个真正能威胁其地位的大国。

     台湾与以色列完全不具备可比性,台独势力妄图以武拒统更是痴人说梦,且不说台湾地区的军事实力与人民解放军根本不在一个量级上,仅台岛人心而言,台湾大多数年轻人根本没有参战的动力,换言之,不知道为谁去打折,这样的军队谈何士气?

     最后就是每年30亿美元,真“大手笔”呀!台军2021年的军费总额是168.9亿美元,而且还在连年大幅度上涨当中,我军的军费已经超过了2000亿美元,说句不好听的,霍利先生,您这点钱还是留给自己买棺材板吧,顺便坏军君给你做个广告,霍利先生要买棺材的话,可以考虑下柳州,柳州棺材堪称天下棺材之最,我们给你打折,8折!够意思吧!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