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瑞士批准新型“自杀舱”:自助安乐死

    2021-12-08 10:59:06 来源:封面新闻

    “自杀舱”(suicide pod)

    澳洲“死亡博士”Philip Nitschke曾在向想死的人出售氮罐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编译报道

    近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洲“死亡博士”Philip Nitschke最新发明了一款高科技“死亡舱”(suicide pod)。该装置利用3D打印技术建成,可以让人们在家中安乐死,并规避相关法律。

    报道称,Philip Nitschke博士和一名荷兰工业设计师展示了这款可怕的“自杀舱”,他希望将来有一天人们可以在家中自行3D打印。

    Nitschke博士表示,目前,这款全新的奇特装置正在意大利威尼斯展出,能让人们更容易规避和安乐死有关的法律,“从某个方面来说它像一辆汽车,我想你可以说它是能把人带到另一个地方的装置。”

    几年前,Nitschke曾在经营啤酒桶公司的幌子下向想死的人出售氮罐。

    这款自杀舱被称为Sarco,设计初衷是在没有医生帮助的情况下使用。系统将要求潜在用户在使用前先咨询医生,确保他们的头脑健全。经过医生评估后,用户将被给予一个代码来激活安乐死程序,然后用户吸入一种毒气,逐渐进入无意识状态。此外,该装置不需要像在欧洲实行志愿安乐死那样通过注射死亡。

    “只要活着就会呼吸,只要吸入了液氮就会死亡”,Nitschke博士表示。

    他称有些人可能会被独自在一个密封容器内死亡的想法吓到,“有人会提出这个问题,他们说‘我更喜欢躺在那里握着人们的手死去’。”他表示,“不过这并不是每个人都担心的问题,每天都有人来咨询这款新装置。”

    Nitschke博士还补充表示,安乐死过程结束后,设备还可以直接被用作棺材,让处理尸体更容易。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