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在最敏感的一天,日本这次公然挑衅美国了!

    2021-12-08 08:10:53 来源:牛弹琴

    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80周年。这次偷袭对美国的震撼,我相信,稍微熟悉二战的朋友,应该都清楚。

    美国随后对日本宣战,太平洋战争全面爆发。这一天,也是美日关系最敏感的一天。

    但可能让美国人也想不到的是,就是在这最敏感的一天,日本公然向美国挑衅了。

    约100名日本国会议员,就在这一天,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参拜者中,还有9名副部级官员和特别助理。

    请注意。

    1,时间点:12月7日。珍珠港事件80周年,拜登夫妇忙着献花,日本政客集体参拜,传递了什么信号。

    2,规模:约100名议员。这不是零星参拜,而是有组织的大规模集体参拜,这还是新冠疫情暴发两年来,日本首次这么大规模的参拜靖国神社活动。

    3,地点:靖国神社。别忘了靖国神社的象征性,被国际社会普遍视为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毕竟,这里面还有多名日本二战战犯的牌位。

    很有意思的是,日本有关人士的解释是,这次集体参拜,是向战死者灵魂祈祷,求得日本免遭冠状病毒大流行瘟疫之害。

    呵呵,参拜求保佑,真是骗鬼呢。

    日本人找借口,果然世界一流。

    早不参拜晚不参拜,偏偏选在12月7日,绝对也不是巧合。那结果只有一个,对这些右翼政客而言,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对于二战的结果,日本还是很不死心啊。

    国际社会也看在眼里。

    韩国外交部立刻发表声明,表达"深切关注和遗憾",并指出,日本应"深刻反省和真诚忏悔"自己的战争历史,以赢回国际社会的信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痛斥:

    日前日本个别政客鼓噪“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在今天,日本近百名国会议员招摇过市,集体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他们非但没有汲取历史教训,反而企图复活军国主义的幽灵……日方应端正态度,深刻反省日本军国主义的法西斯暴行和反人类罪行,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世界人民。

    连安倍和这些右翼政客,一勺骂了。

    日本有些人,就是死不认账,依然对结果不服。

    所以,德国人无法想象的事情,日本就会有人去做。你能想象德国也供奉个希特勒、戈林、戈培尔的牌位,哪怕就供奉在一大批战士中间,然后一大批政要去参拜吗?

    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日本无所谓,以前是挑衅中国、韩国,现在又在最敏感的日子,公然挑衅美国。

    很有意思的是,看了一下,除了ABC等个别媒体外,美国媒体和政客大多对此表达了沉默。

    可能是日本人参拜的时候,美国人还都在睡觉,还没反应过来。

    也可能是美国人很尴尬,纵容日本否认历史、挑衅中国,现在却挑动出这样的结果来,批也不是不批也不是。

    唉,为了政治交易,最起码的是非都没了。可怜的美国珍珠港事件死难者,估计都要愤怒地掀开棺材盖跳出来了。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沉默吧,沉默吧。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