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4500吨级护卫舰赶不上,台军拟先造轻型护卫舰应急

    2021-12-06 16:07:37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5日报道,旅美的“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日前披露,台军将暂时搁置4500吨级的新一代护卫舰案,改为先行建造2000至2500吨级的轻型护卫舰8艘。对此,台军没有否认,声称各项方案均会审慎评估。

    4500吨级护卫舰赶不上,台军拟先造轻型护卫舰应急

    台“海军参谋长”蒋正国日前证实,代号“震海”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原型舰计划,全案时程可能往后挪,构型也可能改变。

    报道称,梅复兴日前在一篇专文公开表示,近来岛内造船业界已开始流传,台军正在考虑修改新一代护卫舰案的排序与构型,将原先规划为4500吨级设计的护卫舰暂时搁置,并修改设计构型。与此同时,先行建造2000至2500吨级的轻型护卫舰8艘,以尽速形成即战力。

    他指出,此案的变更并非台军主导,而是某位曾任军职的现任台安全机构“咨询委员”所提议,正式提报后获核准同意,裁示优先执行。第一艘将于2023年开工建造,以赶上前述日期。

    梅复兴称,这种2000余吨级的新舰,在概念上,其主要任务功能是“反封锁和护航”,为“沱江级”导弹巡逻舰或导弹快艇提供指挥管制与短程防空掩护等。据称,目前正考虑分为防空与反潜两种构型,各建造4艘。

    他说,新型舰的概念设计已经备妥。然而,如果要在2023年就开始建造,台军必须在短期内完成建案计划的大幅修订、合约设计以及招标工作,照理说在时间上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对此,台“海军司令部”声称,对提升“制海作战能力”之方案,均会审慎评估。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