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俄海军与东盟举行首次海上联演

    2021-12-04 08:36:26 来源:参考消息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2月2日报道,俄罗斯与东盟的首次海上联合军演12月1日在印尼拉开帷幕,具体地点为北苏门答腊海岸附近,为期三天。俄方派出的是“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反潜驱逐舰。俄常驻东盟代表亚历山大·伊万诺夫说,此次演习意在捍卫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目标为演练俄与东盟各国海军为确保海上商业活动和通航安全而展开合作的能力。

     俄驻东盟代表处在推特上发文称:“东盟-俄罗斯海上军演于印尼北苏门答腊的勿拉湾港拉开帷幕。”伊万诺夫表示:“我们翻开了战略伙伴关系的新篇章。”

    俄媒:俄海军与东盟举行首次海上联演

     报道称,印尼海军第一舰队司令阿卜杜拉在致词时指出,演习将强化俄与东盟国家军人之间的作战协调和相互理解,“加深彼此友谊”。

     俄罗斯驻文莱使馆确认,代表俄方的是太平洋舰队的“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演习旨在演练俄与东盟国家 海军为确保海上商业活动和通航安全的协作互动,将分为虚拟场景和海上两个阶段”。

     报道称,俄军事专家、《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评论道,俄与东盟举行历史上的首次海上联合军演,证明莫斯科已成为亚太地区的可靠合作伙伴。

    俄媒:俄海军与东盟举行首次海上联演

     俄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政治学和社会学教研室主任、军事科学院院士安德烈·科什金认为,东盟各国对俄感兴趣,是希望俄能够给地区带来安全与稳定。

    报道称,他认为,西方认定自己是独步全球的力量,可以继续在包括亚太在内的任何地方制造动荡并逍遥法外,在此情况下,俄与东盟举行这场演习再及时不过。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