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防长错把俄罗斯说成苏联

    2021-12-03 14:05:01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首尔12月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12月2日对俄罗斯在其与乌克兰接壤地区的军事集结表示担忧,但他不小心将俄罗斯说成苏联——美国在冷战中的敌人,已于30年前解体。

    美防长错把俄罗斯说成苏联

    奥斯汀是在首尔的一场记者会上说这番话的,当时他正在回答有关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地区军事集结的问题。

    报道援引奥斯汀的话说:“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地区集结了大量军队,我们对此仍感到担忧。”

    奥斯汀还说:“不过,最好的情况是,我们不会看到苏联‘入侵’乌克兰。”此处他不小心将俄罗斯说成已于1991年解体的苏联。

    报道称,他说:“因此,我们希望普京(的行事风格)将变得更加透明,我们将致力于解决各种问题和关切,并给该地区的紧张局势降温。”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