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美国欲强化在欧洲遏制俄罗斯能力

    2021-12-02 14:09:08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11月3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唤起了期望。他在里加说,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美国将与北约伙伴讨论“作为一个联盟,我们是否应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加强我们的安全”。

    外媒:美国欲强化在欧洲遏制俄罗斯能力

    他数次提到,在周三下午会议结束时,他能说的会更多。当被问及美国的安全承诺有多可靠时,布林肯回答:“不要以我们说了什么,而要以我们做了什么来评判我们。”

    报道称,听起来,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要求加强北约在东侧翼的存在的呼声似乎被听到了。布林肯周二已能引用五角大楼在前一天完成的全球态势评估报告。该评估要求美国在印太地区开展更多活动并小幅增加驻军,但不会以牺牲欧洲为代价,而是“通过作战部队强化对俄罗斯‘侵略’的可信威慑并使北约部队能够更有效地行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二对五角大楼的评估报告表示欢迎。

    据报道,最近几天,东欧国家领导人一直在为此大力游说。

    拉脱维亚防长阿尔蒂斯·帕布里克斯周一呼吁美军在拉脱维亚长期驻扎并部署“爱国者”防空导弹。

    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主张提高北约自2017年以来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驻扎的所谓战斗群的“战备状态”。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月30日报道,负责政策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帮办玛拉·卡琳11月30日表示,华盛顿计划扩大美军在印太地区的存在,同时华盛顿将继续强化在欧洲遏制俄罗斯的能力。

    卡琳在吹风会上表示,美国没有让欧洲离开自己的视线。她提醒称,由于乌克兰局势和克里米亚入俄,美军在欧洲的部署自2014年起出现调整。

    卡琳说:“在全球态势评估框架内进行的研究表明,美国所做的这些调整是正确的。我们完成了一系列非常重要的投入,深化了我们与欧洲武装力量的合作。这样的行动是合理的,因此我们打算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