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翼龙-10无人机成功执行海洋气象观测任务

    2021-11-29 15:11:51 来源:新华网

    “放飞!”随着对讲机里传来的一声指令,11月27日9时,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翼龙-10无人机腾空而起,搭载毫米波测云雷达、掩星/海反探测系统等,经过几十分钟飞行后到达任务空域,与天基、海基、岸基气象观测仪器一起,对海洋上空云系、温湿廓线分布以及海面风场等气象要素进行协同观测。

    翼龙-10无人机成功执行海洋气象观测任务

    在无人机气象保障服务指挥调度平台上,技术人员看着屏幕上一组组实时传输回来的试验数据很是兴奋,“这些数据用常规气象探测手段几乎无法获取到。”

     在整个任务过程中,翼龙-10各系统状态良好,任务载荷工作正常,此次飞行观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任务,翼龙-10无人机搭载多种气象探测载荷,涵盖了海洋气象多要素、多维度以及高分辨率的全方位探测。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