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再列高额防卫预算 增加反潜能力对抗中国

    2021-11-29 15:04:52 来源:

    感觉这几个月,日本比美国还忙活,在与中国敌对的路线上可谓越走越远,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对2021年度补充预算案的防卫相关费用进行调整,将编设7700亿日元追加费用。预计2021年度防卫费用总额将超过6万亿日元,达到历史最高数值。要知道往年最高的2019年也才4287亿日元,可谓增长迅猛呀!

    日本再列高额防卫预算 增加反潜能力对抗中国

    此次追加的军费主要用于采购水雷、鱼雷、反潜巡逻机、运输机等,以及驻日美军相关经费,从采购中可以看出,主要针对的还是反潜能力的加强。日本作为美国的盟友国家,其海军主打的就是反潜能力,主要作用就是为联合舰队提供反舰支援,就在这个月,美日在南海举行反潜演习,日本自卫队派出“准航母”与潜艇,其中的P-1反潜巡逻机是首次在南海参加日美反潜演习。

    不但如此,日本还积极牵头联合军演,还是这个月,日本自卫队牵头联合了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美国的海军部队在菲律宾海进行了多边联合军演,此次演练内容包括增强战时海上通讯联络、反潜作战、空战行动、海上补给、海上拦截等科目。如此频繁的演习,难怪日本要增加军费预算了,那么,为何日本会在反潜方面不遗余力呢?这还真得从咱们的海军说起。

    日本再列高额防卫预算 增加反潜能力对抗中国

    建国初期,我国海军一片空白,在水面舰艇数量和质量都不足的情况下,发展潜艇是最好的选择,首先,除了俄罗斯,我们是装备“基洛”级潜艇最多的国家。“基洛”级主要用于近海浅水区域进行反舰与反潜作战,以火力强大、噪音小而闻名,拥有“大洋黑洞”的美名。目前我国拥有攻击型核潜艇12艘,常规潜艇五十多艘。此前,我国新一代的战略导弹核潜艇长征十八号正式入列,这对于在战略导弹核潜艇领域起步较晚的我们来说已经十分不易,可以说我国的战略导弹核潜艇技术取得了一个较大成就。

    二战时期,德国的狼群战术让盟军的海军吃尽了苦头,作为海洋上的“隐秘刺客”,潜艇会给敌人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双重打击,时刻面临死亡威胁!现代化战争中,核潜艇绝对是主力,我们也不能以数量论英雄,通过对公开数据的分析可知,尽管俄罗斯海军部队的核潜艇数量众多,但其在深海潜伏的时间却并不长,只有短短的62天左右,美国海军的核动力潜艇则能达到85天,而我国的核潜艇能达到惊人的92天。

    日本再列高额防卫预算 增加反潜能力对抗中国

    如果想要真正的封锁中国,那么就必须先将中国的潜艇军力打压下去,在反潜与遏制反潜作战/能力的较量中,中国与日本一直是在较劲,从很早之前的“八八舰队”、到“九十舰队”,日本一直在完善自己反潜作战能力。

    战略核潜艇是我们重要的核反击力量,也是悬在敌人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就拿我们最新服役的长征十八号来说,其不但可以发射巨浪2A型潜射洲际导弹*12枚,同时在降噪方面也有了重大突破,想当年我们可是吃了这个大亏的,据说094A的低速噪音已经跟俄亥俄级相差不多了。

    日本再列高额防卫预算 增加反潜能力对抗中国

    日本增加军费采购反潜武器,以及频繁的参与、组织联合军演,其目标肯定是瞄准了我们的潜艇部队。未来,在印太地区海洋上的“猫捉老鼠的游戏”到底谁能笑到最后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