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日将联演“导弹游击战” 日媒称针对中国设定

    2021-11-29 14:26:06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28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将在12月与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联合演习,届时将根据“远征前沿基地作战”(EABO)手册,首次在日本国内以长途空运方式运输美军轮式“高机动多管火箭炮系统”(简称HIMARS)。

    美日将联演“导弹游击战” 日媒称针对中国设定

    报道称,EABO手册是针对中国而设定的作战手册。此次训练的重点是,在冲绳县离岛等地发生战事时,部署在远方的美海军陆战队将利用HIMARS与日本陆上自卫队的陆基反舰导弹来共同对付中国。此次联合训练将是陆上自卫队为与美军EABO部队合作而首次进行的联合演习。

    报道还称,联合演习将于12月4日至17日在八户演习场(青森县)等地进行。陆上自卫队约有1400人,美海军陆战队约有2650人参加。美陆战队将使用C-130J战术运输机,从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将HIMARS空运至海上自卫队八户基地。

    报道指出,美海军陆战队一直通过舰艇在日本国内对HIMARS进行长途海运,但由于EABO手册重视速度,因此美陆战队此次将利用运输机进行空运,并一面与陆上自卫队的陆基反舰导弹协调打击目标,一面进行合作。

    报道还指出,EABO手册的设想是,将配备了导弹的小规模部队进行分散部署,进而对抗中国等对手的导弹系统。驻冲绳海军陆战队会在印太地区进行轮换,在发生战事时,具备从远方进行紧急部署的能力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