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方伙伴国”试图将乌克兰内战演变成国际战争

    2021-11-29 09:22:29 来源:

    原文来自:欧亚新观察

    编译: 侯  兵

    近日,俄“军事政治分析”网站发表了题为《英国特种部队准备随时赴顿巴斯作战》的文章,该文就近期乌东局势进行了分析,现将该文翻译如下,供参考。文章观点不代表欧亚新观察工作室立场。

    基辅的“西方伙伴”正妄图把乌克兰领土上的内战演变成国际战争。

    英国《镜报》披露了伦敦的秘密计划:向乌克兰派遣600名特种兵以保卫基辅,抵御“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俄军的进攻。无论基辅如何否认美国、英国媒体关于俄军正在集结的报道,但“西方伙伴”对上述表态置若罔闻。外国分队已经准备飞赴乌克兰“实施救援”。敌人并未发动进攻,但英国还是执意要“支援”。

    据《镜报》报道:“由于担心俄罗斯入侵邻国领土,英国准备在乌克兰部署600名军人组成的作战群。英国皇家空军特种部队和空降部队已经接到预令,可能在几小时内被派往乌克兰。国防部、军情六处领导通报俄罗斯对乌克兰、西方构成明显、现实威胁后,准备工作已经开始。600名军人整装待发,行李已打包,准备飞赴乌克兰,或者机降,或者伞降。他们对两种情况都做好了准备”。

    600名军人组成的作战群来自特种空降部队,其中200人是侦察兵、军医、工程师和通信兵,还有400人来自第16空降突击旅。

    英国国防参谋长卡特发出警告,一旦英国干预乌克兰东部的国内冲突,西方有可能面临与俄罗斯“偶然开战”的巨大风险。他认为,今天这一风险甚至明显高于冷战的艰难时刻。

    《镜报》指出,卡特建议向乌克兰派遣特种兵之前应慎之又慎,权衡利弊,任何失误都可能导致冲突升级。

    该报引用了华盛顿官方人士的观点,警告自己的“欧洲盟友”:乌克兰局势可能激化,需要向基辅伸出援助之手。“英军高层确信,在炮兵分队的支援下,数百名伞兵可以在接到命令36小时内抵达规定地区”。

    乌克兰媒体公布这条新闻时,使用了引人注目的标题《西方会帮助我们》。却没有一个乌克兰记者试图预测,“伙伴国”的类似倡议对基辅究竟意味着什么。

    但一旦战斗分界线上的局势发生激化,600名特种兵绝对是杯水车薪。也许仅用于从基辅撤走泽连斯基及其家人和战友?

    上周六英国报纸刚刚公布了这条独家新闻,周日就获悉,美国运往基辅的高价值物资——80吨弹药到货了。这已是在总额6000万美元补充援助框架内美国第四次提供装备,泽连斯基访问白宫时得到了上述承诺。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新闻处通报称,乌克兰当地时间11月14日从美国获得80吨弹药展示了美国对乌克兰实现稳定、民主、自由的不懈努力。从2014年起美国在安全领域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超过25亿美元。

    乌克兰住房协会主席斯库伯琴科指出,美英军队在该国领土早已不是简单的存在,而是构设了不止一处军事基地,为了掩人耳目称为“训练中心”。

    他谈了对《镜报》报道的看法:“根据乌克兰宪法第17条,禁止外国在本国领土上部署军事基地。这实际上是北约国家对乌克兰的军事占领,只不过要实现这种占领的合法化。为此恐吓当地人:俄罗斯要入侵,需要投入部队保护”。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队针对顿巴斯居民的战争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平均每天顿巴斯两个共和国都有5至7个居民点处于乌克兰猛烈的炮火攻击之下。

    战争这几年,前线附近亚历山大罗夫卡、顿涅茨克郊区的居民早已将自己的家园变成了真正的工事,实践出真知:最重要的是加固自己的房屋。

    亚历山大罗夫卡的居民博尔谢夫斯基在“顿巴斯决定”电视台上表示:“房屋外面不得不砌上矿渣砖,内部浇筑水泥。房屋和矿渣砖之间安装从老旧生活设备上拆下来的金属板,倒上纤维混凝土。还要注意,粘性材料可以承受破片的杀伤,即破片无法深入土砖,泡沫塑料能够阻挡小的破片”。

    周日,乌克兰军队用152毫米榴弹炮打击了顿巴斯,结果卢甘斯克共和国中等压力输气管道和输电线路受损,两个镇的居民停电停气。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常驻代表米罗什尼克指出:“乌克兰进行炮击和使用上述武器,明显违反了明斯克和诺曼底框架内的所有现存协议”。

    今天基辅对明斯克协议视而不见。乌克兰军队自作主张占领“灰色地带”的旧马里耶夫卡镇后,很短时间内就将该镇变成了自己的支撑点,在这里构筑了堑壕。欧安会的观察员确认了这一点,他们发现在格拉尼特内镇地域出现了跨越卡利米乌斯河的新浮桥和至少长达40米的新火力阵地堑壕。

    如果能找到新的居所,当地居民已经考虑前往附近的台尔曼诺沃。顿涅茨克军事记者阿斯特拉罕认为,旧马里耶夫卡像希罗基诺一样在劫难逃:乌克兰军队将把镇里的居民赶出自己的家园,把房屋变成火力点。此后地区中心台尔曼诺沃将面临戈尔洛夫卡郊区的命运:每天面临乌克兰的炮击,无休无止。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