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进军中东对付俄罗斯? 英军要撤出加拿大

    2021-11-28 15:19:04 来源:环球时报

    据印度《欧亚时报》11月25日报道,英国军方将撤出有数十年历史的加拿大基地,进军中东以“威慑”俄罗斯。

    【在加拿大BATUS基地训练的英国陆军“挑战者2”主战坦克】

    报道称,英国军方已决定向中东进军,以便更接近其盟国。英国陆军预计将离开驻守了50年的加拿大,在中东建立一个新的训练基地,作为武装部队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宣布在阿曼的沙漠中建设新设施。这一进展发生在他访问阿曼几天之后,当时双方正在进行联合演习。

    英国陆军训练单位Suffeld(或BATUS)成立于1972年,目前驻扎在加拿大西部的阿尔伯塔省,拥有1000多辆车辆,包括坦克和直升机。这个2700平方公里的基地被用于训练英国士兵进行实弹射击。士兵们被告知,关于新结构和部队角色的公告将很快发布。

    据《卡尔加里先驱报》报道,该公告将包含游骑兵团的最新情况,包括新部队的组成单位以及选拔和训练要求。游骑兵部队于今年3月宣布成立,在扩大之前将由四个现有的营组成。据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本·巴里称,游骑兵部队将被视为一支特种作战部队,类似于美国的绿色贝雷帽。

    【英国在阿曼杜克姆港的联合后勤支援基地】

    据信,向杜克姆(Duqm)附近的阿曼沙漠迁移是一项战略举措,因为这将确保英国的核心硬件将更接近伙伴国家。阿曼的杜克姆可能是英国人的一个明显的选择,因为它已经拥有一些基础设施,包括一个空军基地和港口。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你只有148辆坦克,其中有22辆卡在加拿大,那就是22辆坦克还没有准备就绪,无法进行任何作战行动。如果它们在波兰或杜克姆进行训练,就具有更强的作战和威慑作用。”

    这些言论表明英国承诺援助其伙伴乌克兰和波兰。鉴于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这一宣布意义重大。

    据《独立报》报道,“英国国防部将部队迁往阿曼的另一个推动因素,被认为是应对危机的时间更短。”英国在中东有一个复杂的基地网络,可以动员军队和武器运送到欧亚地区。自从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以来,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一直在加剧,双方经常互相指责,并将对方视为对其安全的威胁。

    【英国特种部队人员在“防御者”号驱逐舰上,曾经与乌克兰军队共同训练】

    2019年,英国和阿曼签署了一项新的联合防务协议,确认英国皇家海军可以停靠新的杜克姆港。当时,英国国防部曾表示,杜克姆为英国“苏伊士以东”的海军存在提供了战略优势。它位于阿拉伯海,靠近波斯湾的地缘政治热点,但远离霍尔木兹海峡的印度洋一侧。伊朗曾多次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个咽喉要点,以报复美国的制裁,如果真的封锁,杜克姆的可达性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大约一年后的2020年,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宣布,英国在阿曼东南海岸的联合后勤支援基地将得到进一步加强,英国将为基础设施扩建提供2380万英镑的资金。他表示,英国对杜克姆港的投资将“使现有英国基地的规模增加三倍,并有助于促进皇家海军在印度洋的部署”。

    将军事基地转移到杜克姆附近的沙漠似乎是英国深思熟虑的战略——将阿曼培养成英国军队打击对手、向盟国提供援助和冒险进入印度洋水域以刺激其印度-太平洋战略的始发地。

    【英国驻塞浦路斯的军事人员】

    根据伦敦一家调查性新闻机构去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英国政府在中东地区的一些设施中保持着军事存在。英国在塞浦路斯有17个军事基地,在沙特阿拉伯有15个,在阿曼有16个。根据研究报告,英国控制着60个基地,还有85个设施由其盟国管理。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