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5名美议员夜间窜访台湾,台当局须算清代价

    2021-11-26 20:38:32 来源:环球网

    美国国会五名众议员昨晚突然窜访台湾,他们是在访问日、韩之后,乘坐美军C-40C行政专机飞往台湾岛的,将在台湾逗留2天,会晤台“国防部”,蔡英文也将见他们。

    这是一个月之内美国会第二个访台代表团,其中共和党众议员梅斯的表现尤为嚣张。她在抵达台湾后发了一条置顶推特,宣称刚抵达“台湾共和国”,还在推文末尾并列贴上美国国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的图案。

    “台湾共和国”是连蔡英文之流都不敢公开使用的字眼,一些普通“台独”分子在他们的护照上贴“台湾共和国”的假封皮,经常被各国海关人员验证时当场撕掉。美国议员这些访台的撒欢表演尽情宣泄了他们对中国的敌意,这些人没有实质影响台海局势走向的能力,他们真正致力于的是加强自我曝光,蹭台湾热点的流量。这些人要的是在舆论场上冲人气、刷存在感,通过煽动对立,收割关注度是他们维持政治生计的生命线。

    另一名参访的民主党议员斯洛特金刻意在推特上晒他们此访遭到中国驻美使馆的反对,这也是增加他们窜访关注度的一招。晒中国使馆劝阻和警告已经成为西方一些人给自己反华行为加戏的惯用伎俩。

    议员是西方世界表达“民意”、消费“言论自由”的专业户,他们不用对国家治理和对外关系负实际责任,在那些国家的对华关系中,一些议员成为了最激进的破坏力量。他们今后的反华表演肯定会越来越多,中国今后必须把与西方国家关系的大部分注意力从他们身上移开。

    我们要清楚,那些西方国家的对华关系、包括他们的台海政策都须与中国的实力和我们的意志相对应。如果议员的表演过度激进,威胁到他们的国家利益,那些国家将以自己的方式对之进行平衡。反华议员成为不了西方国家台海政策的主导力量。

    的确,中国大陆的实力摆在那里。我们的军机不断在距台湾本岛几分钟航程的距离上严阵以待,我们的大量导弹瞄准了台湾全部主要军事目标,解放军还做好了打击试图干预台海局势外部军事力量的充分准备。中国制造业产出量是美、日、德、韩的总和,没人能真正制裁我们。中国核力量形成强有力二次核打击威慑,没有人敢与我们为台湾问题殊死一搏。

    这一切给民进党当局和他们的外部支持者画了一个不可逾越的死圈。民进党当局能蹦跶的余地就那么大,外部能搞的游戏就那么多,这一根本格局已经清晰展现在世界面前。

    美国议员访台的本质是他们宣泄失落、执迷狂妄的特殊“嘴炮”,是他们在中方所画的死圈边缘既逞能蹭、又不敢真撞的折腾。那名女议员能够喊出“台湾共和国”,足以显示美国政治中包含了多少下作的元素,中国如果与那些元素纠缠,我们一定会被搞得疲惫不堪。中国的绝大部分注意力必须集中在决定台湾问题最终结局的实力建设上,必须聚焦在推进军事斗争的实招准备上。

    美台切香肠式的乱七八糟小动作积累一些之后,中国大陆一定要拿出一个更加严厉的军事行动做一次总回答。我们军机实现了日常绕台巡航,也越过了所谓“海峡中线”,接下来一定要形成战机进一步贴近台湾本岛,直至飞越台湾岛的递进威慑,让民进党当局清楚预期他们谋“独”操作将面临的实际代价,也让美国清楚它面临的风险将不断上升。

    只要“台独”往前走,台湾外岛被大陆解放、台湾本岛上空成为国际航空禁飞区都可能成为升级惩罚。

    只要民进党当局不怕,美方愿意承受,中国大陆将不会拒绝台海局势无论多么严重的升级。

    美国议员是不嫌事大的,我们请民进党当局和美国政府好好掂量自己的能力和胆子。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