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朝中社刊文痛批日本:在重新侵略不归路上发足狂奔

    2021-11-26 13:35: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朝中社评论:在重新侵略不归路上发足狂奔的和平破坏主敌。”朝中社25日以此为题刊发评论文章痛批日本,指出“日本正在快马加鞭地奔驰向变身为战争国家之路”,同时提醒国际社会“须对日本威胁人类未来的军国化、军事大国化活动提高警惕”。

    朝中社报道截图

    以下为朝中社全文:

    日本正在快马加鞭地奔驰向变身为战争国家之路。

    日前,首相岸田文雄表露出要在《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写明“攻击敌人基地能力”拥有的居心后,在新内阁成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再次公然暴露出了计划修改现行宪法和《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的野心。

    防卫省也进行“防卫力量强化加速会议”,专门讨论了“攻击敌人基地能力”拥有事项。

    此举作为企图为大陆侵略战争准备提供合法名分,逾越“专守防卫”红线且具备先发制人打击能力的十分危险的阴谋活动,是绝不可容忍的。

    日本因过去犯下的侵略犯罪,在国际国内法律上承担着一律禁止有违“专守防卫”原则的一切行为的义务。

    然而,日本早就对战败怀恨在心,为了摆脱明文规定否认交战权和参战权以及不拥有战斗力量的现行宪法和国际条约制约而无所不用其极。日本无耻更改宪法解释来炮制“安保法案”,使得“集体自卫权”行使很有可能,而且打着“攻击敌人基地能力”拥有附条件属于自卫范畴的荒唐逻辑,紧锣密鼓、为之造势,甚至试图将其列入《国家安全保障战略》。

    日本迄今炮制各种战争法规,使宪法第九条名存实亡,不断通过挑战“专守防卫”原则底线的增兵活动来把“自卫队”壮大成为世界级武力,将来一旦具备所谓“攻击敌人基地能力”这一先发制人打击能力,这无异于摇身变成战争国家,换句话说就等于蓄谋已久的重新侵略准备全部完毕。

    日本显然是丧心病狂地在重新侵略不归路上发足狂奔的和平破坏主敌。

    军国主义日本首当其冲的第一个重新侵略目标无疑是我国等东北亚地区。

    尤其是,首相岸田文雄早在当选首相前4月就表态,“若因中国和台湾对立升级而发生的有事时造成对日本的存立构成危机的事态,那么遵守安保法案且予以应对是理所当然的”,由此充分暴露了其拟将周边地区形势恶化当做发动大陆侵略战争借口的不纯试图。

    日本极力美化上世纪杀戮战争为“解放战争”、赞美殖民地法西斯统治为“对近代化的贡献”,一味回避对其的谢罪和赔偿,这无法保证其血迹斑斑的过去历史如今不再重演。

    国际社会须对日本威胁人类未来的军国化、军事大国化活动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