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美防务公司深陷供应链危机

    2021-11-26 10:58:47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23日发表题为《“没有公司不受影响”:供应链问题重压防务公司》的文章,作者为斯蒂芬·洛西。全文摘编如下:

    美媒:美防务公司深陷供应链危机

    新冠疫情冲击全球供应链已经一年半有余,美防务工业仍受困于疫情影响,并正绞尽脑汁在混乱中前行。

    从大规模交付建造军队最新舰艇和军机所必需的钢材和铝材,到起落架刹车装置乃至半导体等小型产品,供应链短缺或交付延误彻底打乱了大大小小的美国防务公司的计划。

    美全国对供应链的基本关注大多聚焦在养家糊口成本上升,或是焦虑的父母急于早早订购礼物以确保圣诞老人能在圣诞树下放礼物的问题上。但是,防务工业从业者越来越明确地提出他们面临的挑战;五角大楼官员正密切关注并思考这对其后勤意味着什么。

    新冠疫情引发的供应链问题是最近合同商电话会议期间反复出现的主题。一家又一家大型防务公司表明它们正面临的问题,有时是在解释销售低于预期的原因。

    美航天工业协会指出:这些问题对航空航天和防务工业是个重大打击。根据航天工业协会今年9月发布的报告,2020年航空航天和防务工业总共失去了87000多个就业岗位。

    该协会负责国家安全政策问题的副总裁约翰·勒迪在一份声明中说:失去的就业岗位中约64%——或至少55700个岗位——是由于供应链问题所致。

    供应链困难可能源于各种问题,包括缺少生产重要零部件的原材料;运输成品时遇到的障碍,比如运输集装箱不足;卸载货物人手不够,导致港口积压;或是缺乏国内运输卡车等。

    部分公司已经发现疫情导致的劳动力短缺加剧了供应链问题。尤其是在新冠疫苗接种之前,主要是因为必须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员工担心会感染新冠病毒。

    《防务新闻》周刊联系上的多家防务公司拒绝细述它们面临的供应链问题,但很多迹象足以说明这一问题正在给防务工业带来挑战。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代理首席财务官约翰·莫拉德10月25日在电话中表示:该公司航空产品业务(尤其是F-35隐身战机生产)、导弹和火力控制以及航天业务的供应链问题超出预期,并涉及多个供应商,拉低了第三季度的销售量。莫拉德说这些混乱“凸显了很多供应商仍在应对全球疫情造成的金融压力这个事实”。

    他说,比如,由于疫情重创了商业航空部门,一家为军用和商用飞机生产起落架刹车装置的公司出现了现金流匮乏。莫拉德说该公司已采取措施帮助供应商维持正常运转,包括加速向组成供应链的公司支付巨额款项。

    雷神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海斯在10月26日的电话中说:由于供应链问题和没有足够的员工完成工作,该公司损失了2.75亿美元的销售额。海斯说“员工部分”占损失的约三分之一,也就是说供应链问题导致公司亏损了大约1.80亿美元。

    美空军负责战略、整合和需求的副参谋长克林顿·希诺特中将在11月16日的网上小组会议上表示:军队正面临与民用领域相同的供应链问题。希诺特说如果爆发重大冲突,军队不堪一击的物流基础设施可能成为一个薄弱环节。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