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解放军登陆舰在台岛东部,释放什么信号?

    2021-11-26 08:17:34 来源:华语智库

    日媒称,解放军海军的2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在本月中旬曾在台岛东部花莲外海进行两栖作战演练。

    这传递的信号可不一般啊。

    因为,一个是“登陆舰”,一个是“台岛东部”,这两个因素都释放着特殊信号。

    这篇报道还透露,虽然台岛东部沿岸大多不适合进行两栖登陆,但中国大陆可能有意利用花莲的砾石滩地形,突击对台岛至关重要的佳山军事基地。

    这两艘071型船坞登陆舰,都隶属于东海舰队,据称是11月14日前后通过台湾岛和与那国岛之间的航道,然后进入花莲外海,并在该海域进行演习,不过演习的详细内容并不清楚。

    《产经新闻》表示,虽然与那国岛上驻有日本陆上自卫队“与那国沿岸监视部队”,但当时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却未像往常那样,公开上述两艘船坞登陆舰的监控数据。

    日本一些防务学者认为,由于台东部地形多断崖,不适合采取两栖作战,解放军一般计划于台岛西部进行登陆,因此其两栖舰艇于台岛东部海域进行演练的情况“极为罕见”。

    不过,花莲拥有长约10公里的砾石滩,大陆可能有意借此突袭当地的佳山基地,因为该基地能抵御重火力打击,是台战力保存计划中的关键据点。

    所以,解放军可能一举清除,摧毁台军和绿营分子的心理防线。

    正可谓:山雨欲来风满楼,黑云压城城欲摧!让我们拭目以待!

    日本保守派媒体的《产经新闻》24日援引日本政府与台湾当局相关人士的消息称,本月14日左右,解放军两艘071型登陆舰穿过台湾岛和日本与那国岛之间海域后向南行驶,到达台湾岛东部花莲附近海域。

    此后,这两艘登陆舰在该海域停留了一段时间,并实施了“在台湾岛东部海域进行登陆作战”的演习。

    红色箭头为日媒口中的解放军登陆舰大致行驶方向 截图自谷歌地图

    “演习的具体信息目前不明”,报道声称这两艘071型登陆舰“隶属东海舰队”,不过并未提及两艘舰的具体舷号。

    文章提到,“得以确认”解放军登陆舰在台岛东部海域举行登陆演习的情况十分“罕见”。对此,日方和台湾当局正着手进行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军舰、军机等在日本周边进行的活动,通常情况下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都会发表简报并配图,因此被中国网友称为“御用摄影师”。不过报道注意到,日方此次却一直没有对外公布相关消息,《产经新闻》未说明具体原因。

    “该演习是在为‘武统’做准备”,《产经新闻》渲染称,台湾岛东部沿海地区多断崖,适合登陆的地点较少。而花莲地区则有长约10千米的石砾海滩,且设有花莲和佳山两座空军基地,是所谓“防卫上的重要据点”。

    报道还提到,台当局官员甚至还给日本敲起了“警钟”。这名官员煞有介事地宣称,“解放军近期将日本西南诸岛也纳入了候选攻击目标”,本次演习也可“拓展运用”到日本西南诸岛上,因此“日方也需注意”。

    资料图:071型船坞登陆舰988舰 图自中国军视网

    071型船坞登陆舰是我国由自主研发,外型采用隐身设计,舰桥上层建筑位于舰体中部,后部是大型直升机甲板。

    昨天(24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冒进,造成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两岸主流民意背道而驰。

    在回答有关“东部战区就组织军事活动明确定位为战备警巡”提问时,朱凤莲还提到,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在台湾海峡进行战备警巡和海空联合演练,是应对“台独”势力谋“独”挑衅的必要举措。我们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策划实施“台独”分裂活动。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