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媒:民进党强行通过“巨额军购条例”

    2021-11-25 16:02:41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11月23日报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23日三读通过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确定特别预算上限为新台币2400亿元,采购岸基反舰导弹系统、无人攻击载具系统等8项项目。

    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赵天麟声称,该条例完成三读程序后,台当局行政机构会在最快时间编列特别预算,送至台立法机构审议。

    台媒:民进党强行通过“巨额军购条例”

    报道称,台立法机构10月6日初审通过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然而,攸关8项采购项目、5年2400亿元经费等5条关键条文,在场民意代表讨论后无共识,因此保留。

    报道指出,台立法机构23日上演“表决战”,最后通过民进党党团所提修正动议。

    报道注意到,三读条文规定,为因应所谓“迫切的防务需要”,采自制方式为主,快速筹获各式精准导弹、海军高效能舰艇及海巡舰艇加装战时武器系统,以提升所谓“海空防战力”及“联合作战效能”。

    报道称,关于采购项目部分,国民党党团所提修正动议为,采购“鱼叉”岸防导弹、远距精准武器导弹、“毒刺”导弹等12项;民进党党团所提修正动议,则为采购岸基反舰导弹系统等8项。经表决,最后通过民进党团修正动议。

    报道还称,三读条文规定,这8项采购项目为岸基反舰导弹系统、野战防空系统、陆基防空系统、无人攻击载具系统、万剑导弹系统、雄升导弹系统、海军高效能舰艇和海巡舰艇加装战时武器系统。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谋“独”、以武拒统的行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多次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组织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针对的不是广大台湾同胞,而是极少数“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行径,为的是防止台湾同胞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需要强调的是,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统都有悖民族大义,都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许朝、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