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军打捞F-35满一个星期,美军协助救援船还未就位

    2021-11-25 10:14: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据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11月24日报道,英国政府发言人证实,美国海军正在派遣一艘打捞船及其船员帮助英军打捞17日坠入地中海的F-35B隐身战斗机。另有消息显示,意大利也在协助打捞,但事发已整整一个星期,该机至今仍未找到。从报道的情况看,美国的救援力量现在还未到位。

    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海军正在帮助英国回收其上周坠入地中海的 F-35B战斗机。英国政府一位发言人证实,美国海军正在(火速)派遣一艘(打捞)船和船员来帮助执行深海打捞任务。

    但是,关于协助英方执行任务船只及船员的询问,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并没有立即回应。

    报道显示,意大利也在协助执行打捞任务。至此打捞行动规模在扩大,现在距离事发已过去一周,但该机仍未找到。

    值得注意的是,在报道中,英国政府发言人说的是,美国“正在(火速)派遣”——不是已经部署打捞船,帮助执行深海打捞任务。也就是说,事发一周之后,美军的救援船和人员仍未就位。

    F-35B舰载战斗机从英国航母上起飞 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早前报道,这架F-35B战斗机当时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起飞后不久坠入地中海国际水域,为了防止俄罗斯抢先找到这架拥有最高隐形技术机密、价值1亿英镑战机的残骸。一场“打捞竞赛”已经开始,英军为此动用了特种部队和微型潜艇。

    另据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18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已经在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西班牙部署了打捞设备,并向美国寻求援助。人们希望利用美国提供的TPL-25拖拽式声呐定位装置,来追踪这架F-35B战斗机的紧急信号并确定其位置。这个设备已经在运往该地区的路上。

    根据美国海军的数据,重约70磅的TPL-25拖拽式定位器可以定位坠入水下最深20000英尺(约6096米)的军用和商用飞机。

    报道称,英国军方目前正在密切监视该区域,以确保没有其他国家试图定位这架坠海的F-35B战斗机。有报道称,该机坠入的海底深度超过1英里(约1.6千米)。

    据悉,将一架战斗机从海底打捞上来绝非易事,尤其是在相当深的海域。2019年4月,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F-35A战斗机坠入西太平洋,大部分机体至今仍留在海底的一个秘密地点。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