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110国和地区受邀参加美国峰会 他们也在列?

    2021-11-25 09:14:46 来源:

     拜登政府为了进一步突显美国身为“全球领导者”的地位,曾扬言要在今年12月份举办所谓的“全球民主国家峰会”,虽然美国坚称此次峰会的宗旨是为了“对抗威权国家、打击腐败和维护民主自由”,但事实上美国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建立新的同盟体系,来排挤和孤立不服从美国“管理”的国家。依照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本月24号发布的消息称,本次民主峰会的参会方名单已经正式公布,美国共邀请了11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中国和俄罗斯“毫不意外”地落选。

     同样,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沙特阿拉伯、波斯湾阿拉伯国家、伊朗、委内瑞拉、尼加拉瓜、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以及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一些其他国家也没能得到“邀请”。

    110国和地区受邀参加美国峰会 他们也在列?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虽然被美国邀请参加本次峰会,可是美国却在措辞上留了一手,并没有将台湾称之为“国家”,而是将其视为中国的一部分,以“地区”的名义邀请其参加民主峰会。

     不过美国的小聪明也只能自娱自乐,因为就在24号国台办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朱凤莲对这份充满了小心机的名单做出了明确回应,指出美国所列举的涉台称谓是错误的,并且坚决反对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当天也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邀请台当局参加所谓的“领导人民主峰会”,并指出台湾除了作为中国的一部分,不存在其它的国际法地位,任何为台独势力搭台的行为都只能引火自焚。

    110国和地区受邀参加美国峰会 他们也在列?

     不难看出,此次美国公布的这一份名单,更多还是为了拉抬自己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至于所谓的“维护民主自由”恐怕只能被当成笑话,因为就在美国兴高采烈宣布这份名单的同时,美国国内因为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了75万,而根据美国统计机构公布的数据,2021年因新冠而死亡的人数超过了2020年,对于这样一个拥有丰富医疗资源的超级大国而言,出现这种数字本身就意味着政府根本就没有保护好人民。

     不仅如此,当美国在人权领域不断攻击中国、俄罗斯、匈牙利、委内瑞拉时,美国自己就是全世界人权黑历史最多的国家,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再加上美国两届任务放任甚至是推动了对亚裔的仇恨言论,正在让美国社会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撕裂状态。

    110国和地区受邀参加美国峰会 他们也在列?

     至于民主,美国更是与其无缘,国会山事件所带来的余波至今都没能消除,作为全球“最富裕的民主国家”,美国以亲身经历上演了一出“反民主”的戏码。美国大可以用这种自说自话的方式来巩固地位,但是再多的谎言也无法改变现实,无论举办多少次“民主峰会”,都解决不了美国长期存在的乱象。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