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空军加快转型 朝三个方向发展

    2021-11-24 16:23:49 来源:

     随着全球疫情的加剧,还有加剧的就是美军的空中打击力量,为了对抗中国这个潜在竞争对手,频繁的在印太地区挑起争端,同时积极的为自己的空军进行转型升级,其中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升级。

      一是一体化。美空军正在重点开发“先进战斗管理系统”,发挥信息化作战优势,KC-46加油机未来也许不仅仅是提供空中加油服务,甚至有可能会成为多用途运输机,既可完成空中加油任务,又可承担快速搜集、整合不同类别的战场数据的任务,成为F-22与F-35通讯系统的纽带。目前该系统已完成第5次“架构演示与评估”演习,预计2022年进行实战部署。

    美空军加快转型 朝三个方向发展

     二是隐身化。美空军理论上摒弃了海湾战争时期“鹰之墙”的阶梯式的空中作战模式,根据近期的演习,美军采用了多地升空、快进快出、敏捷机动、集中打击的作战方式,最大化的发挥F-35、F-22的隐身作战能力,然后再通过B-21等隐身轰炸机对高价值目标进行防区外打击。

    美空军加快转型 朝三个方向发展

     鹰之墙大致可分为三个主要梯队,利用F-15C组成第一道进攻梯队,战斗机按照中距离空战阵型一字排开,进行空中扫荡任务,后续紧跟的是执行反辐射任务的F-16或F-4鬼怪,进行防空压制,最后一道是F-15E、F/A-18C大黄蜂这样的战斗轰炸机,执行空中遮断或近距离支援任务,对敌方失去雷达的防空导弹阵地、飞毛腿发射架等目标进行轰炸。这其中也会有预警机、加油机以及电子战飞机的支援,而隐身战机则负责利用自身特性突防进核心圈进行斩首行动。

    美空军加快转型 朝三个方向发展

     对比可以看出,新的作战方式已经将隐身战机放在了主攻的位置上,战术上也是发挥了第五代战机的优势,隐身型和超音速巡航,这种作战模式可以减少空中扫荡战机的留空时间,同时作战效率却会有大幅的提升。

     三是无人化。近期,美军MQ-25频繁的与有人战斗机、预警机进行加油测试,同时MQ-25也在很早的时候进行了受油测试,可以反应出,美军的空中保障体系向无人化的发展,前面提到的一体化、隐身化,其实说到底都是为无人化服务,最终的结果就是美军会让F-35、F-22战机和B-21战略轰炸机控制大量无人僚机,进行有人/无人编组作战。

    美空军加快转型 朝三个方向发展

     美军的作战可以这么理解,以KC-46为平台的先进战斗管理系统类似一个一个的服务器,一同编织成了一个强大的姿态感知能力网,F-35隐身战机作为路由器可以接收到这些信息,无人机就类似终端机,有人机可对数据进行编程处理,同时启动/引导无人机去执行作战指令。

    美空军加快转型 朝三个方向发展

     未来如果一旦美军的“先进战斗管理系统”形成战斗力,那么没有体系的一方即使拥有隐身战机也将无处遁形。举个简单的例子,这就好比是一场玩即时战斗游戏,一方是地图全开和战争迷雾,就是在自己视野内可以看到敌人,视野外只显示地形;而另一方却打开全景地图,就是这张地图上的所有地形和作战单位都一览无遗。目前中国缺少大型的运输机,运-20的数量远远不够,所以,想要抗衡这种“全景地图”,只能多派出无人机进行分布式布局,将各个节点的无人机数据链接成一个完整的“全景地图”。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