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2021年美空军关键战力指标 状态最好的竟是A-10

    2021-11-24 16:21:47 来源:环球网

    数据显示,在2021年,美国空军几乎所有战斗机机型的“任务能力率”指标在下滑,例如最核心的F-22隐身战斗机只略高于50%。令人意外的是老旧A-10攻击机的这一指标居然在上升了,但是依然未达到期望的目标水平。

    成本、零件短缺等让美军维持F-35A战力更加困难难

    据美国《空军杂志》11月22日报道,“任务能力率”是衡量战斗机战备状态的标准,它与战斗机至少执行一项核心任务的能力有关。例如,F-16多用途战 斗机的任务包括空战、对地攻击或压制敌方防空系统。相比之下“全面任务能力”是指准备好执行所有指定任务的战斗机,但关于“全面任务能力率”的数据不能提 供。

    美国空军的目标是要求其大多数战斗机具备75%到80%的“任务能力率”,但直到2021财年结束时,没有任何一款战斗机达到这个水平。

    报道称,从2020年到2021年,美空军F-35A机队的任务能力率从76.07%下降到68.8%。原因是越来越多的F-35A需要进行第一次发动机大修。过去一年中,发动机短缺导致大约40架F-35A停飞,美国F-35联合计划办公室预测这一水平可能会持续数年。

    第二个跌幅最大的是F-15E机队,其“任务能力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在2021财年从69.21%下降至66.24%,而且在延续下跌趋势。在2019财年的这一指标为71.29%。

    对于F-15C/D机队,F-15C从71.93%下降到69.48%,F-15D从70.52%下降到68.56%。它们和F-15E一样延续下跌趋势。美国空军F-15C机队已经超出了其计划使用寿命,受到众多行动限制和“消失供应商”零件短缺的困扰。

    而F-16C/D机队也在下降。在2021财年F-16C战斗机的“任务能力率”从上财年的73.9%落到71.53%。F-16D从72.11%跌到69.32%。

    作为美国空军核心战力的F-22隐身战斗机仍然徘徊在略高于50%的位置。美国空军表示,其2021年这一指标仅为50.81%,比2020财年下降约1个百分点,和2019年大致持平 。

    报道表示,A-10成为美国空军战斗机部队中最健康的喷气式飞机,即使其作战能力最差。也许受益于正在进行的更换机翼计划,该机“任务能力率”从2020财年的71.2%上升到2021财年的72.54%。

    报道认为,A-10没有其他战斗机那么复杂,传感器系统也更少,而且维护人员通常更有经验。不过大多数A-10现在都属于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和空军预备役部队。

    需要强调的是,即便A-10攻击机的这一战力指标好转,但依然低于美国军方的目标。

    报道指出,马蒂斯在特朗普政府担任国防部长时,他命令美国空军和海军将其战斗机的任务能力率提高到80%,然而美国空军从未实现过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