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S-550新型反导系统远胜美“萨德”“宙斯盾”

    2021-11-24 16:17:25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在俄防长绍伊古就S-550的存在发表声明一周后,这种防空导弹系统的第一份官方资料出现了。俄军预计将在4年后接收新品。S-550防空导弹系统有哪些优势?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15日在2021年迪拜航空展上表示,S-550系统将拥有更远的目标探测距离和导弹射程。他说:“这是一项永不停歇的工作,今后将继续开展,以增加(反导系统的)探测距离和导弹射程,赋予其拦截任何目标的能力。”

    俄S-550新型反导系统远胜美“萨德”“宙斯盾”

    报道称,一位与俄军方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首批S-550将在2025年前交付俄军。S-550是战略反导系统,使用机动式导弹发射车和高超音速导弹。不过,该系统没有海军版。

    俄新社13日援引军工综合体两名消息人士的话说,S-550将成为世界上第一种能有效摧毁洲际弹道导弹(及反卫星——本网注)的移动式反导和空间防御系统。

    报道指出,目前,俄罗斯和美国都装备了专门的导弹防御系统,它们能大概率击落来袭的洲际弹道导弹弹头,但大部分是固定式,即拦截弹放置在陆基发射井中(美军“萨德”反导系统也采用陆基导弹发射车,可机动部署——本网注)。

    一位消息人士说:“新的移动式系统是作为S-500的版本之一来开发的,专门用于执行导弹和空间防御任务。它拦截各种弹道导弹弹头的能力——主要是洲际导弹、太空攻击武器——将远胜于S-400、S-500,以及使用SM-3block ⅡB导弹的美国‘萨德’和‘宙斯盾’反导系统。”另一位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个消息,他还说“新系统的研发已经处在高级阶段”。

    俄军事专家帕维尔·费尔根豪尔表示,S-500和S-550系统的主要部件是相同的,区别很可能在于专长。他说:“S-500是针对(大气层内)空气动力学目标和弹道导弹目标研制的。S-550则是纯粹的反导版本(可应对比S-500拦截高度更高的来袭目标——本网注),同时还能击落低轨道卫星。”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