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立陶宛打台湾牌“自食苦果” 拉脱维亚是前车之鉴

    2021-11-24 09:27:34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据俄罗斯《独立报》11月22日报道,立陶宛无视中国的严正立场,允许台当局在维尔纽斯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北京已宣布将与立陶宛的关系降至代办级,这也反映了中美之间的对抗。美国频频向台当局提供所谓“军事援助”。另外,华盛顿将向维尔纽斯提供6亿美元的贷款。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经济研究部负责人安德烈·奥斯特罗夫斯基指出:“立陶宛的举动对波罗的海国家来说并非史无前例。上世纪90年代初,拉脱维亚也采取了类似举动。当时,拉脱维亚人搞砸了与北京的关系。拉脱维亚这样做的结局很糟糕。该国得出的结论是,此举除了招惹外交麻烦外,一无所获。北京的贸易潜力比台湾地区高出不仅仅是一个数量级。拉脱维亚不得不努力把一切都恢复原样:一切回归正轨。立陶宛也会自食苦果。”

    奥斯特罗夫斯基说:“我认为一两年后,立陶宛也将发生与拉脱维亚同样的故事。其他欧盟国家并不会效仿立陶宛。美国人确实承诺给维尔纽斯6亿美元,但这是贷款,必须归还。”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