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回应

    2021-11-23 15:28:49 来源:观察者网

    据微信公众号“东部战区”11月23日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11月23日,美“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抵近跟监警戒。美方此举制造安全风险,破坏地区稳定。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米利厄斯”号资料图 图自美国海军

    据观察者网稍早前报道,11月23日,美国海军发布消息称,“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米利厄斯”号(DDG-69)当天“依据国际法依例行”通过台湾海峡。美国海军还称“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表明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美国军队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近期,“米利厄斯”号一直在南海活动,11月14号~17号与日本加贺号准航母(DDH-184)编队在南海进行了包括反潜在内的联合训练,20号与美军查菲号驱逐舰(DDG-90)联合行动。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