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方:太空试验碎片不会威胁空间站

    2021-11-17 16:53: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6日电(记者黄河)针对美方指责俄罗斯太空试验威胁外空活动的说法,俄国防部16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15日进行的太空试验不会对在轨空间站、航天器和太空活动构成威胁。

    声明说,俄罗斯国防部15日成功进行一次太空试验,击毁一颗1982年以来一直处于轨道上但目前已被废弃的“处女地-D”型卫星。被击毁卫星的碎片已被列入俄外层空间监控系统目录并被持续追踪,直到这些碎片不复存在。

    俄方:太空试验碎片不会威胁空间站

    美国太空司令部15日指责俄罗斯这次试验产生大量“可追踪的轨道碎片”,将对人类外空活动构成持续数年的威胁。美国航天局官员15日也表示,由于俄进行的太空试验产生大量卫星碎片,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不得不采取紧急安全措施。

    俄国防部在声明中回应说,美国确切地知道,按照试验时间和轨道参数,所产生的碎片未曾也不会对在轨空间站、航天器和空间活动构成威胁。

    另据塔斯社16日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表示,美国不应在太空试验问题上对俄罗斯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而应坐在谈判桌前讨论其在该领域的关切。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