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上百名阿富汗原政府军飞行员乘机离开塔吉克斯坦

    2021-11-11 11:29:52 来源:环球网

    据路透社9日报道,阿富汗消息人士称,在美国的斡旋下,接受过美国训练的阿富汗原政府军飞行员和其他人员周二登上了一架离开塔吉克斯坦的飞机。三个月前,在塔利班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时,他们乘飞机逃到了塔吉克斯坦。

    报道称,这些飞行员的遭遇引起了美国国会的关注,一些议员和退伍军人对拜登政府缓慢的原政府军撤离行动感到失望。

    据悉,一名飞行员分享了这群人登上飞机的照片,并称这架飞机的目的地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路透社称,在塔吉克斯坦的这批阿富汗人是最后一批逃到国外、目前仍前景不明的原政府军飞行员。

    报道截图

    今年8月,阿富汗原空军人员乘坐数十架军用飞机前往了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今年9月,由美国斡旋达成的一项协议,允许更多此类飞行员和其他军事人员从乌兹别克斯坦飞往阿联酋国。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 9月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他关注位于塔吉克斯坦的这些飞行员,并将与国务院合作,“看看我们是否能推动这一(撤离)进程。”然而事实证明,将这类军事人员从塔吉克斯坦迁出的过程,比在乌兹别克斯坦的类似过程更费时和复杂。一名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表示,美国在获得塔吉克斯坦授权方面面临困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8日,阿富汗塔利班士兵缴获美军武器装备,在街头举行阅兵游行(人民视觉)

    据悉,大多数阿富汗原政府军飞行员和其他人员曾被安置在塔吉克斯坦的一家疗养院内。路透社详细描述了一名怀孕的女飞行员对他们的遭遇表达不满,这位29岁的飞行员称,她对自己和她未出生的孩子在偏远疗养院内的风险感到担忧。她说:“我们在这里就像囚犯。不像难民,不像移民。我们没有法律文件,也没有办法为自己买东西。”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