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发动无人机袭击引俄不满 造成当地局势升级

    2021-11-07 10:15:41 来源:新华网

    近日,乌克兰在顿巴斯地区使用攻击型无人机,对当地民间武装组织阵地实施打击。外界认为,乌克兰此举违反明斯克停火协议,造成当地局势升级。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近日,乌克兰军队总参谋部新闻处表示,乌军首次在顿巴斯地区实战中使用从土耳其购买的“旗手-TB2”无人机,发射制导炸弹摧毁敌方火炮。乌方称,乌克兰政府军位于顿涅茨克的第93机械旅阵地,遭到来自该地区乌东民间武装组织袭击,乌政府军两人受伤,1人死亡。乌政府军出动“旗手-TB2”无人机,发射制导炸弹摧毁该组织一门榴弹炮。

     乌军方强调,无人机采取行动时没有越过接触线。然而,根据网络公布的视频,乌克兰无人机实施行动时处于顿巴斯地区上空纵深处。炮击开始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驻乌克兰特别监测团立即要求停火,并通过外交渠道发出通知。乌克兰东部问题联络小组卢甘斯克代表罗季翁·米罗什尼克指出,乌克兰此举“故意”违反明斯克协议。他表示,自2014年以来,军用飞机和外国无人机被禁止在该地区飞行,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命令无人机起飞,没有履行乌克兰应承担的义务,“单方面违反协议的行为发生后,对另一方的约束自动失效”。

    乌克兰发动无人机袭击引俄不满 造成当地局势升级

     乌方此举引起俄罗斯强烈不满。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乌克兰在顿巴斯地区使用无人机不利于地区形势稳定,乌克兰和背后的支持者应作出反思。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土耳其向乌克兰供应无人机可能导致乌克兰东部局势失稳。

     俄罗斯联邦议会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称,乌克兰在顿巴斯地区的行为与北约向乌克兰释放“入约”信号有关。他表示,乌克兰近期收到越来越多“可能接纳其加入北约”的积极信号,美国、英国等北约国家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乌克兰因此受到“鼓舞”,企图借此最大程度解决乌东部问题。他指出,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日前访问乌克兰并作出支持乌克兰的表态,对乌克兰此次行动起到助推作用。以美为首的北约国家近期一系列为乌强势“站台”的行为,无疑加剧了乌东部冲突乃至整个黑海的紧张对峙。

     俄《国家军火库》杂志军事专家列昂科夫认为,在乌克兰使用无人机对顿巴斯地区实施打击后,俄罗斯应关闭顿巴斯地区领空,以保护当地俄罗斯族居民。俄罗斯《观点报》报道称,乌克兰于2019年与土耳其签署购12架“旗手-TB2”无人机购买合同,金额为6900万美元。根据乌克兰国防部官方数据,目前,乌克兰军队已接装首批6架该型无人机、3个控制站、200枚炸弹。乌克兰军方表示,在顿巴斯地区发动全面进攻行动,乌军约需要50架该类型无人机。报道指出,“旗手-TB2”无人机为中低强度冲突研发,俄罗斯“针”式、“箭”式便携防空导弹系统可有效对抗该型无人机。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