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海军明年列装“锆石”导弹

    2021-11-07 09:55:29 来源: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3日的国防例会上透露,“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的测试已处于收尾阶段,从明年起便可列装俄海军。

     他在讲话中说,海基“锆石”导弹测试接近尾声,“在测试过程中,它无论是从水下还是水面舰艇发射,皆精准命中地面及海上目标,完全符合任务要求,该导弹从明年起便可列装俄联邦海军部队”。

    俄海军明年列装“锆石”导弹

     他补充道,测试也令人信服地证明,“佩列斯韦特”战斗激光系统、“匕首”和“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具有无与伦比的性能参数。

     普京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发展和推广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系统、超高功率激光武器、机器人系统研发所必需的技术,这些装备能够有效抗御潜在军事威胁,“从而意味着国防安全会得到进一步夯实”。

     他说,前沿武器的研发能够确保俄罗斯在未来数十年内的极高军事安全水平。

     普京还提到,人工智能在军队中的应用正成为当务之急,该技术能在提升武器作战参数方面确保质的突破。

     他在提及高超音速武器时指出:“我想强调一条基本原则。在研发此类以及其他前沿武器时,人工智能技术具有首要意义。”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