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美日在南海东海频秀肌肉

    2021-11-07 09:48:07 来源:

    据共同社东京11月5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5日发布消息称,计划实际上改装为航母的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与美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10月29日至11月4日在南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联合训练。日方投入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舰艇,美方派出航母,或意在牵制中国。

    据海上自卫队透露,海上自卫队投入“加贺”号和护卫舰“村雨”号,美国海军派出“卡尔·文森”号,还有2艘巡洋舰和1艘驱逐舰参加,实施了战术训练。

    外媒:美日在南海东海频秀肌肉

    “卡尔·文森”号10月在冲绳西南海域与美国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及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伊势”号进行了联合训练。“卡尔·文森”号随后赴孟加拉湾,加上英国和澳大利亚,与“加贺”号实施了训练。

    另据共同社东京11月4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4日发布消息称,直升机护卫舰“伊势”号等共7艘舰艇与美军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3日在东海海域实施了联合训练。有意见认为,日美有意通过投入大型舰艇实施训练来制约中国。

    海上自卫队表示,海上自卫队派出了包括“伊势”号在内的3艘护卫舰、3艘扫雷艇、1艘导弹艇参加。“美利坚”号像航空母舰一样,甲板可以起降F-35B隐形战机。海上自卫队称此次实施了各种战术训练。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