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先发制人攻击”中国与俄罗斯需警觉

    2021-10-28 15:29:35 来源:

    日本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近期可谓曝光频繁,其主要是完成了F-35B在出云号的起降试验,此举可以看做是出云号已经脱胎换骨,完全是航母的标准,也可以看做日本终于打破了二战后签订的条约,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日本“先发制人攻击”中国与俄罗斯需警觉

    有了美国的撑腰和军事力量的膨胀,日本表示自己需要强大的核舰队、战略核武器和巡航导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火上浇油,声称日本军方未来或将能对潜在敌人的导弹基地实施先发制人的攻击。

    我在坏军君的很多期了都提到日本,日本可以看做是一个不讲武德的强盗,在礼貌的外表下透着冷血,比如非常注重本国的环保,但却对疯狂的捕杀鲸鱼视而不见,认为倒核废水理所当然。可见其民族丑恶的两面性。犹如草原鬣狗。鬣狗的特性是趁火打劫,擅长掏肛猎物,让猎物痛苦的死去,日本在历来战争中都是投机者,同时也是最残暴的,731部队、南京大屠杀、三光政策、细菌战等罪行罄竹难书,很多手法与鬣狗如出一辙的卑鄙。

    日本人在加入美国第五代战机F-35制造计划的同时,也在打造自己的国产 F-3战机。后者据说比F-35更完善,而且重要的是它的造价更低廉。同时日本也已将ASM-3导弹的射程扩大到400公里,因而可将其部署在陆地和舰艇上用作陆基和海基反舰导弹,还能将其挂载在巡逻机和歼击机上作为空基反舰导弹,日本的F-2战斗机就是最好的空对舰发射平台,可带四枚空舰导弹,一个中队即可对一搜战舰进行饱和式攻击。

    日本“先发制人攻击”中国与俄罗斯需警觉

    在印太地区,日本目前还只是美国的一枚棋子,也是围堵中俄的重要一环,日本有了航母,印度航母核武器都有,虽然单独拿出一个不够看,但三者相加外加美英军舰的帮衬,威胁还是巨大的。目前虽然日本的很多国防都是依靠美国,但对于美国而言,日本应该不是没想过复仇,在有关二战的活动中,日本一直把自己扮演成受害者就能看出端倪。

    日本的军工力量也不能小看,日本的很多军工其余目前都是军民两用的,也在暗自摆脱对美国的科技依赖,在科技方面和电子技术方面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所以,如果未来日本全部变成可以供固定翼战斗机起降的航母,那么美国很有可能会遭到反噬。

    日本的“先发制人攻击”目前来看是针对中国与俄罗斯,但未来也有针对美国的可能,而且日本这种“先发制人攻击”也有成功战例,但不要忘记,日本是一个岛屿国家,地理位置狭小,人口密度大,没有战略纵深,更要命的是,日本本土还有很多能诱发自然灾害的因素,比如富士山和大量的核发电站。

    日本“先发制人攻击”中国与俄罗斯需警觉

    未来可能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如果与美国助纣为虐,作为棋子和桥头堡的日本必然会遭到中国与俄罗斯的疯狂反击,因为面对有着大量战略纵深的国家而言,先发制人攻击并不太奏效,反而有可能会激怒对手,以色列的先发制人对付的是中东国家,可以起到效果,日本二战的珍珠港事件对付的是美国,虽然开始有点甜头,但后期却被打得哭爹喊娘,中国战场也是,通过先发制人日本也侵占了大量的中国领土,但在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进的16字方针的指引下,我国军民利用大纵深让日本陷入了战争泥潭,牵制了日本70%的军力,为二战反反法西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如今的中国拥有了航母战斗群,拥有了核武器,拥有了北斗,贸然开战,日本本土有可能直接变成一片焦土。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