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空降侦察与特种部队已全面换装最新突击步枪

    2021-10-24 10:08:17 来源:环球网

    俄军方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俄罗斯空降部队的侦察兵和特种部队已经完成换装AK-12新型突击步枪工作。不久后,这些部队还将获得配套的新型夜视仪、热成像仪和消音器。

    俄军新一代AK-12突击步枪 图片来源:卡拉什尼科夫集团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21日报道,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俄军空降兵部队的侦察连和营,以及特种部队,在俄罗斯武装部队中第一个完全换装最新型轻武器。他们采用的是AK-12突击步枪。

    该消息人士称,最后一批交付的AK-12在今年秋天运抵俄军空降兵部队。在不久的将来,俄军空降侦察兵和突击队员将能够为他们的Ak-12配备新型夜视仪、热成像仪和消音器。这些产品的交付已经达成一致计划。

    报道称,俄军事专家弗拉季斯拉夫•舒雷金说,对于执行特殊任务的俄军空降侦察兵和特种部队来说,轻武器的质量尤其重要,配装这种新型步枪是一种“增援”。

    他表示,AK-12是高度现代化的均衡型突击步枪,能以更高精度杀伤敌方人员,提高作战能力,并在战斗中带来诸多优势。

    据塔斯社早期报道,研制AK-12突击步枪的卡拉什尼科夫集团今年8月透露,该枪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俄罗斯军队的基本武器,从2018年以来,它一直就是(现有)AK-74突击步枪的替代品。此外,该集团已经开始生产升级版AK-12。

    据介绍,AK-12突击步枪于2015年开始研发,2017年列装俄军部队,2019年开始量产,其原型是富有传奇色彩的AK-74。相比过去的型号,AK-12的射击精度更高,枪身结构便于安装各种瞄准镜、激光目标指示器、照明灯、前托、枪挂式榴弹发射器等,并且与俄军现役的自动步枪“半通用”,便于维护。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