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印边境再陷恶化?印定制新装备专门对付中国军队

    2021-10-20 09:48:47 来源:环球网

    中印边境冲突后,印军定制了一批“非致命性武器”…

    当地时间10月18日,《今日印度》发布了一段印度军队特别定制的“非致命武器”(non-lethal weapon)展示视频,这批武器将被在中印边境的印军用于“应对中国军队”。

    据报道,这批武器由总部位于印度北方邦的阿帕斯特龙公司(Apasteron)开发,包括三叉戟、金属棍、电击手套、电棒与特制盾牌。

    工作人员展示印军新定制的“非致命性武器” 图源:《今日印度》工作人员展示印军新定制的“非致命性武器” 图源:《今日印度》

    报道与展示视频还对各项武器进行了专门介绍:

    三叉戟名为Trishul,外形和印度湿婆神(Mahadev Shiva)所持武器相似,内置电池,戟尖可以释放电流,使用前还需要特别培训。

    工作人员对Trishul的演示 视频截图工作人员对Trishul的演示 视频截图

    金属棍名为Vajra,同样内置电池,据称可以“释放电流给敌人以强大的打击”。此外,金属棍上镶嵌了许多金属钉刺,可以用于刺穿车辆和武器。

    工作人员对Vajra的演示 视频截图工作人员对Vajra的演示 视频截图

    电击手套名为Sapper Punch,用于肉搏战,使用者需要在戴上手套后把电池模块绑在手臂上,据称充电使用时间可达8小时,防水且在0到30度的温度下工作。

    工作人员对Sapper Punch的演示 视频截图工作人员对Sapper Punch的演示 视频截图

    电棒名为Dand,需要“安全开关”和按钮结合起来使用,因此即便被夺走,不使用“安全开关”也无法操作。据称,该电棍充电使用时间也能达到8小时,而且可以防水。

    工作人员对Dand的演示 视频截图工作人员对Dand的演示 视频截图

    特制盾牌名为Bhadra,用于保护印军士兵阻挡石头攻击,据称能通过发出强光“使敌人失明一段时间”,盾牌中的电流也能造成冲击效果。

    工作人员对Bhadra的演示 视频截图工作人员对Bhadra的演示 视频截图

    阿帕斯特龙公司首席技术官莫希特·库马尔(Mohit Kumar)在接受《今日印度》采访时表示,去年中印边境冲突爆发后,他们收到了为印度武装部队开发“非致命性武器”的请求。

    去年6月15日,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中印双方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印度军方表示,该冲突造成20名印度军人死亡。1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双方同意公正处理加勒万河谷冲突引发的严重事态。

    据央视军事报道,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

    据外交部网站9月29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当日例行记者会。会上塔斯社记者提问,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军队在拉达克东部与中国交界的实控线部署了更先进的火炮。据称,其部署了三个M777榴弹炮团。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称,印度方面长期推行“前进政策”、非法越线蚕食中国领土,这是中印边境局势紧张的根源。中方反对在边境争议地区开展以军事争控为目的的军备竞赛,始终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同时也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中印边境再陷恶化?印度无人机昼夜监控中印边境

    印度多家媒体18日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印度军方已部署“数目可观”的以色列制“苍鹭”无人机,加强监控东北边境“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一带中方的动态,“昼夜巡逻”并向后方的指挥和控制中心发送关键数据和图像。该人士称,这将为印度在该地区的战术任务“增加更多筹码”。

    以色列制“苍鹭”无人机

    据报道,“苍鹭”是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中高空、长航程无人机,载重可达250公斤,飞行高度达1万米、最高时速为200公里,可持续航行52小时。《今日印度报》18日称,为提升在边境冲突地区的反应能力,印度陆军今年稍早成立一支独立的航空联队,除了“苍鹭”无人机之外,还配有印度国产的“鲁德拉”轻型战斗直升机。印度报业托拉斯称,这是印度一项广泛战略的一部分,以加强全面军事准备,应对中国的任何“危害行为”。

    报道称,虽然印军早在四五年前就曾在印中边境使用“苍鹭”无人机,但近年来在“传感器到射击器”的概念下,军方积极加强侦察平台与武器平台的连接能力,以缩短战场反应时间,也使得“苍鹭”无人机的功能得到更充分的发挥。当被问及轻型直升机的武器系统时,他们拒绝透露细节,但表示这是最好的武器之一,对打击敌人将非常有效。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整体来说,从去年以来,我们在白天及夜晚的侦察能力有了大幅进步,我们现在应对边境各种状况的能力也变得更强。”

    台湾“中央社”称,公开数据显示,印度陆军、海军及空军现拥有68架“苍鹭”一代无人机。今年1月,印度再与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签约增购4架二代机,载重更大,抗干扰及侦测能力更强,预定于今年年底前全数交货。

    中印于上周举行第13轮军长级会谈,但因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双方未能取得进一步共识,谈判陷入僵局。在此前后,印度在边境地区动作频频,包括建设新的隧道和公路、部署最先进的火炮系统、副总统访问所谓“阿邦”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日就此表示,印度方面长期推行“前进政策”、非法越线蚕食中国领土,这是中印边境局势紧张的根源。中方反对在边境争议地区开展以军事争控为目的的军备竞赛,始终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同时也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