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土耳其高官:若美国不卖F-16,土方或购买苏57

    2021-10-19 08:21:41 来源:环球网

    土耳其国防工业负责人伊斯梅尔•德米尔18日称,若美国继(禁售)F-35之后冻结F-16战斗机交易,土耳其将别无选择,考虑采购俄 罗斯苏-35和苏-57战斗机。据悉,早前土方向美国提出请求购买40架F-16,并对大约80架土耳其空军的同型战机进行现代化升级。

    俄罗斯苏-57战斗机 塔斯社图

    据塔斯社10月18日报道,德米尔18日表示,如果安卡拉未能与华盛顿就美国交付F-16战斗机达成协议,土耳其仍准备考虑购买俄罗斯制造的苏-35和苏-57战斗机。

    土耳其NTV电视频道称,德米尔说:“如果美国在(禁售)F-35战斗机的情况之后不批准F-16交易,那么对于土耳其将别无选择。苏-35和苏-57战斗机问题随时可能再次浮出水面”。

    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月17日表示,在安卡拉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决定将土耳其排除出第五代战斗机F-35开发计划之后,美方可能会向土耳其出售F-16战斗机。

    据路透社10月17日报道,土耳其已向美国提出购买40架F-16战斗机的请求,并对土耳其空军的大约80架同型战机进行现代化改造。

    据早前报道,俄罗斯和土耳其于2017年签署了采购S-400防空系统协议,使土方成为第一个从俄罗斯购买这种防空武器的北约成员国。这也激怒了美国和北约。作为制裁措施的一部分,美国将土耳其“踢出”F-35联合战斗机计划,并禁止交付土耳其已经付款购买的F-35战斗机。

    迄今为止,美国仍在努力让土耳其放弃其S-400防空系统。不过土耳其并未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并表示继续与俄罗斯就采购新的S-400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