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三个台湾人想“作为日本人死去”台网友:日本走狗

    2021-10-14 09:11:22 来源:环球时报

    极其羞耻!3个“日据时期”出生长大的台湾人声称想“作为日本人死去”,东京地方法院开审。

    3名在台湾“日据时期”出生长大的台湾人在日本法院提出诉讼,声称在二战后他们不应丧失日本国籍,请求日本政府承认3人拥有日本国籍。日媒12日消息,针对此案,东京地方法院12日开庭审理。

    3个原告,图左一为杨馥成

    据报道,在辩论中,原告三人声称:“在台湾,有‘很多’希望‘回归’(日本)国籍的人,(我们)作为代表提出了诉讼。”其中一名原告、曾在前日本陆军服兵役的杨馥成(99岁)声称:“我无时无刻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个日本人,最后想作为日本人死去”,“想让人都知道日本在台湾干过的事,这样(大家)都会为日本感到‘自豪’。”

    日媒报道截图

    令人无语!

    报道称,三人系2019年10月提出的诉讼,根据上诉书,原告三人声称,“在没有经过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不应‘剥夺’其国籍。”据报道,日本法院将于2022年1月11日对本案做出判决。

    这几人在台湾早已经引起众怒。

    2019年3人将在日本提起诉讼的消息在台湾传开后,当时就迅速引来台湾民众的愤怒斥责。有岛内网友表示:

    也有网友说,三名原告(当时)97岁的杨馥成、85岁的许华杞和92岁的林余立三个日本走狗,既然是日本倭寇,就别用中华姓氏,不然会让这三大姓蒙羞!!↓

    “日据”时期为日本殖民统治台湾时期,也就是清政府签订《马关条约》割让台湾之后,1895年至1945年之间的这段时期,日本企图把台湾同化。

    “日本人殖民台湾到底多残忍?揭日军屠杀原住民震撼影像:父亲遭反绑虐杀,孩童无助愣在一旁”,今年4月,台湾“风传媒”网站曾以此为题刊文,并配发多个照片。

    令人心酸的“日据”台湾历史画面(图片来源:“风传媒”)

    凶残的日本第一步兵联队军官(图片来源:“风传媒”)

    来源:环球网 林泽宇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