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情报官员:美国无法“保卫台湾”

    2021-10-11 15:12:10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今日俄罗斯”网站10月9日文章,原题: 美国无法保卫台湾,中国也清楚 美国似乎公开支持保卫台湾不受中国大陆侵犯的政策。美国这样做是在玩危险的游戏,毕竟它实施这一政策的能力为零。

    解放军战机资料图。图源:军网英文

     过去几年,中国大陆军机一再飞入台湾当局所谓的“防空识别区”,以此向台北发出信号:中国不承认其独立主张,任何防空识别区都是无效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发表声明回应称:“美国对中国(大陆)在台湾附近的挑衅性军事活动非常关切。我们敦促北京停止其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和经济压力和胁迫。”

     表面上看,台湾的军队不赖,但如果大陆决定对台动武,台湾肯定无法应对全面战争。世界从美军在阿富汗的经历看到,纸面上的数字并不能自动转化为实战中的战斗力。况且中国大陆的军力规模要比塔利班大几个数量级。

     一般认为,如果大陆决定对台动武,那意味着他们几乎肯定已对其胜算进行了仔细的情报评估。大陆会精确定位台湾每一支主要地面作战部队的驻扎地和部署地;也会对台湾每一架具有作战能力的飞机进行同样的定位。这些设施和装备都将在开战前遭到解放军空军和弹道导弹部队的大规模轰炸。

     台湾即便有足够的部队在轰炸后幸存下来,能够进行有效的防御,他们也将迅速耗尽手头的弹药、燃料和食物储备。被切断补给的部队将开始投降,投降的气氛会蔓延。现实是,台湾将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被攻破。

     和平时期,美国军舰驶过台湾海峡兴风作浪,但在冲突时期,这样的行动无异于自杀。美国海军将被限制在台湾以东,在中国致命的弹道导弹射程之外。其派出的飞机由于燃料和重量的限制,战斗能力有限。美国空军的情况也是如此。实际上,美国为保卫台湾而派出的任何飞机都会迅速消耗,在可能改变台湾地面战斗进程的有限时间之内,没有可替代的飞机。

     在保卫台湾方面,最有希望的方案是借用针对增援韩国的作战计划:如果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美国将在90天内向韩国部署69万军队、160艘舰艇和1600架飞机。但存在两个问题:当美军准备好到达台湾时,他们晚了大约83天。更重要的是,大陆将巩固对台湾的控制,美国夺回台湾的任何行动都是自杀性的。

     这就是美国在保卫台湾方面的现实状况。对于美国来说,唯一的可行办法是用核武器来保卫台湾。但这将引发与中国的全面核战争,美国肯定不会为与它甚至没有签订正式防卫条约的台湾进行“国家自杀”。普赖斯下次走到麦克风前谈论“保卫台湾”的时候,可能要记住所有这些。他和美国政府的其他人在用嘴巴开出台湾和美国军队都无法兑现的支票。更好的行动方案是与大陆和台湾当局一起努力实现和平统一的目标。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