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新任海军部长:美海军最新战略文件直指中国

    2021-10-10 09:01:45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6日报道,美国海军部长本周将发表一份战略指引文件,概述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将如何保持全球海上优势、加强战略伙伴关系以及赋予军人能力,试图以此来在与中国的对抗中“获胜”。

     5日晚,领导美国海军部已有两个月的卡洛斯·德尔托罗在美国海军学院的一次演讲中,向海军学院的学员们提前透露了这一战略指引。

     他说:“坦率地说,理想的目标不是与中国交战。没有人希望进入一场冲突……阻止他们达成他们正在企图实现的目标才是我们的最终责任。”

     德尔托罗声称,在记住这一首要目标的情况下,他的战略指引的首要优先事项是在当前作出艰难决定,从而以能威慑中国的方式来使用有限的防务经费。

    3日,美国“里根”号航母、“卡尔·文森”号航母和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日本“伊势”号准航母(由左到右)在菲律宾海航行。

     他对学员们说:“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无人操纵平台、定向能量、高超音速武器、分布式力量。这些前沿领域将决定你们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优势,而我们迅速把它们投入战场将至关重要。”

     德尔托罗证实,美国海军在等待国会的2022财年军费开支计划之际,已提交了其2023财年开支方案供五角大楼和白宫审阅,并且开始了2024财年开支方案的早期规划。

     他把同时处理三个财年的计划称为“复杂的表演”,希望议员们批准增加250亿美元防务经费的开支计划,这样就可以支持增加美国海军能力和现代化升级。

     他希望美国海军最终可以拥有355艘载人舰艇,这一目标符合美国海军先前的目标以及美国国会2017年12月通过的立法。

     这位海军部长特别指出,比起海军舰队中具体的舰只数目,他更在意的是海军可以在战争中发挥出的杀伤力。

     德尔托罗说,战略指引文件的第二个优先事项是巩固在全球的联盟和伙伴关系。

     报道称,德尔托罗说,海军“至关重要”的做法是与“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印尼以及印太地区其他许多正在受到威胁的国家”加强伙伴关系,“并且向台湾提供必要的武器和技术以便让其也能够自卫”。

     德尔托罗对记者说,美国海军不仅需要保持在南海的存在,还需要在全球各地保持存在。

     他说,“中国人无处不在:例如,他们一直到了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太平洋海岸,他们一直到了非洲西海岸,因此我们能够继续与世界各地的海洋伙伴保持接触将十分重要,以便更好地理解为什么他们国家要与中国一起进行那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投资”。

     德尔托罗说,第三个优先事项是关注对军人的赋能。他多次谈到需要有良好的领导力和拥抱多元性。年轻的指挥人员要关心以下三项内容:他们所领导的对象,士兵的哪些优势基于他们独特的背景,以及如何以最有力的方式把队伍团结在一起。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