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发“悠闲观海”照 被狂怼

    2021-10-09 09:10:33 来源:

     这张照片,太能“装”了。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在南海活动的一举一动正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包括“中央社”在内的媒体注意到,英国航母战斗群“伊丽莎白女王”号指挥官史蒂夫·摩尔豪斯7日在推特上发布一张悠闲坐观多国编队航行的照片。不过,很快就有网友毫不客气地讽刺这些舰船,“别在南海沉了”。

     摩尔豪斯发推声称,“很高兴有盟友和合作伙伴加入我们在南海的航行。”推文末尾还附有“CSG21”(“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以及所谓“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标签。

     顺着配图中坐在长椅上悠闲观海的军官背影望去,多艘舰船并行行驶。↓

    英航母战斗群指挥官发“悠闲观海”照 被狂怼

     关注英国海军的独立新闻及分析评论平台“海军瞭望”(Navy Lookout)也转发这一照片并声称,“看看大规模集结的海军力量的同时也放松一下”。↓

     然而这样“装”的照片让一些网友也看不下去。

     有网友在上述推文下发文讽刺,“看看这腐烂的船的右侧,别在南海沉了。”“所谓的盟友就是在背后捅了另一个盟友一刀。近半个世纪前,英国也曾被它的盟友和敌人在背后捅了一刀。现在大不列颠正在变成一个小不列颠。”

     对于有关国家军舰在南海活动等相关问题,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局势总体趋稳向好。中方尊重各国舰船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但坚决反对有的国家出于挑衅的目的,不远万里派军舰过来刷“存在感”。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坚决有效应对。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