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罗斯加紧为战略核力量“装修安家”

    2021-10-09 08:48:47 来源:新华网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正加紧为以“萨尔马特”洲际导弹为首的陆海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装修安家”,力争年底前完成这一工作。此外,相关军事院校正在积极培养专业技术骨干,做到“宁让人等装备,不让装备等人”。

     2020年年底,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提出,计划让战略导弹部队13个装载“亚尔斯”洲际导弹和“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的发射装置担负战斗值班任务。近日,绍伊古对外宣布最新建设进度。目前,俄已在新西伯利亚、下诺夫哥罗德、科泽利斯克、捷伊科沃等地为战略导弹部队修建了新基地。从今年年初开始,机场网络、海军驻泊系统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在北极全面展开。新西伯利亚群岛捷姆普机场建设工作已近尾声,第3防空师在季克西镇修建军营的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北冰洋群岛修建了办公住宅设施,亚历山大地岛修建了世界最北端的25米泳池,为驻北极官兵创造了良好的训练和生活条件。

    俄罗斯加紧为战略核力量“装修安家”

     日前,驻扎奥伦堡州的第13导弹师师长安德烈·切列夫科表示,今年年底前,第13导弹师将拥有第一个完全装备“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的导弹团。该团成立于两年前,目前正在修建两个井基导弹发射装置,将于今年第四季度装载导弹并投入使用。2023年前,装备“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的第二个导弹团将进入战斗值班。

     俄国防部负责军事建设工作的副部长季穆尔·伊万诺夫透露,战略导弹部队不仅换装“先锋”高超音速导弹,还将逐步部署“亚尔斯”“萨尔马特”洲际导弹,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持续进行,计划今年年底前竣工。

     据俄《红星报》报道称,俄军在升级换代战略核力量同时,也在积极培养相应专业技术人才,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储备骨干力量。

     战略导弹部队军事教育处处长弗拉基米尔·涅斯捷罗夫指出,目前,战略导弹部队所属军事院校在开展主要专业教学过程中,开设小众技术专业课。比如,考虑到井基液体燃料重型战略导弹“萨尔马特”的操作特点,开始进行专项学员培养工作。这表明,尽管该导弹尚未列装部队,但战略导弹部队军事学院已开始未雨绸缪。与此同时,“先锋”高超音速导弹系统专家培养教材也编撰完成,战略导弹部队军事学院借助“机器制造”科学生产联合体组装全尺寸导弹模型,向导弹专业学员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俄国防部此前宣布,俄军其他军事院校也正在为空天军和海军培养能够熟练操作新式战略武器的专业技术骨干。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