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为啥曾经卖不出去的“阵风”战机如今成了抢手货

    2021-10-07 09:03:27 来源:参考消息

     法新社近期发表题为《曾经卖不出去的“阵风”战机如今取得商业成功》的报道称,过去谁也不想要,现在多个国家抢着要。“阵风”战机在实战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并利用法国的外交政策和它不是美国生产的这一事实在商业上取得了成功。

     报道称,希腊刚刚宣布计划再购买6架法制“阵风”战机,订单总量达24架。5月底,克罗地亚宣布将用“阵风”来革新自己的武装部队。此前,埃及宣布将再订购30架“阵风”。

    为啥曾经卖不出去的“阵风”战机如今成了抢手货

     然而,对于这款约20年前就投入使用的战机而言,成功来得太晚了。由于不是隐身战机,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阵风”战机此前不怎么受关注,并有了“卖不出去”的名声。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让-皮埃尔·莫尔尼对法新社说:“过去,它还没投入使用时给人一种印象,特别是让欧洲伙伴觉得美国的设备更好。如今,人们知道它是有用的。”

    为啥曾经卖不出去的“阵风”战机如今成了抢手货

     报道称,法军“阵风”在阿富汗投入实战,随后在利比亚和叙利亚等地使用,取得了成功。但直到2015年出口到埃及,以及后来出口到卡塔尔和印度之后,“阵风”才收到好评。

     研究人员指出,这些国家希望实现武器供应商来源多样化,因为它们无法接受自己的重大武器装备计划在华盛顿改变政策的情况下要被重审。

     报道指出,另一种选择是欧洲“台风”战斗机,这是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合作成果。但蒂尔集团航空专家理查德·阿布拉菲亚告诉法新社,只要其中一个国家反对,“就会是个问题”。

     让-皮埃尔·莫尔尼认为:“所以‘阵风’成了很好的选择。”

     让-皮埃尔·莫尔尼指出,尽管比利时在2018年更倾向于F-35而不是“阵风”,但美制F-35仍然“昂贵、复杂,而且事实证明对一些国家来说并不适合”,这为“阵风”创造了一个“发射窗口”。

    为啥曾经卖不出去的“阵风”战机如今成了抢手货

     巴黎也发挥了关键作用。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前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在任期间同时出现了多个有利因素,政府的支持“非常有效”并为拿下合同提供了助力。

     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表示:“法国政府对‘阵风’合同的参与程度远远超过了最初几年。”

     埃及新购入30架“阵风”的资金来自由法国政府担保的十年期贷款。

     皮埃尔·莫尔尼表示,埃及和希腊一样,与巴黎“存在地缘战略利益的结合”。

    为啥曾经卖不出去的“阵风”战机如今成了抢手货

     目前,“阵风”战机已经收获满满,还可能会拿下新订单:“阵风”正在芬兰参与竞争。阿联酋和印度尼西亚同样对“阵风”感兴趣。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