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太空军准备“秀肌肉”搞威慑

    2021-09-25 11:29:54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9月22日发表题为《太空军领导人不想保持神秘》的文章,作者为斯图·马格努森,全文摘编如下:

    美太空军准备“秀肌肉”搞威慑

    过去一个月来,美太空军领导人已经表明了态度:他们不想遮遮掩掩。

    至少在美国的太空武器方面如此。

    他们8月底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举行的太空研讨会上,首次发出了这一信息。美国太空司令部战略、计划和政策负责人迈克尔·伯纳基少将说,对美国攻击能力过度保密与威慑理论背道而驰。

    在他看来,如果俄罗斯等竞争对手不清楚美军的实力,它们就敢于对美国的“资产”使用武器。

    与此同时,美太空军领导人也没有对其他国家的进攻能力表现出强硬态度。他们说过有一些卫星在围绕和靠近其他卫星。这很可能是为了近距离观察它们在做什么,但它们也有可能部署了可破坏其他航天器的抓捕装置,或者在某些情况下,会对另一颗卫星实施自杀式攻击。

    还有激光眩目器——一种能让间谍卫星失明的太空或陆基武器。一些干扰器也可以用来干扰或阻断通信卫星信号。从世界任何地方都能对航天器或它们的地面支持系统发动网络攻击。

    “套娃”是套在一个航天器内的小型航天器。它外表看上去可能像一颗普通的电信卫星,但内部可能藏有准备发动攻击的攻击用航天器。此外,反卫星导弹也并非新型装备。

    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美国的对手已经掌握了这些能力,那么美国神秘兮兮的太空事业又有哪些能力呢?美国的太空官员显然渴望把答案告诉公众——以及他们的竞争对手。

    美太空作战司令部司令斯蒂芬·怀廷中将说:“如果我们想保持威慑,就必须能够多谈论我们的能力。”

    他说:“经典的威慑理论在这里仍然适用:我们希望让对手付出代价,我们希望让攻击我们的人得不到好处。要让他们相信自己会付出代价,就必须让他们对其中一些武器有所了解。”

    怀廷说:“过去几年,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四五年前,我不可能在这里谈论‘太空电子战’。现在我们可以谈论这个话题,因为我们在其他领域也在谈论这个问题,谈论他们正在做的一切。”

    怀廷还说:“我们需要展示更多。”

    伯纳基说,在保密和让对手知道美国的太空打击能力之间,必须有一个“折中的办法”。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