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军F-16V紧急升空拦截解放军战机,意外发生

    2021-09-25 11:17:17 来源:环球网

    台媒24日透露,解放军23日清晨派出19架次各型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其中还有多达12架次的歼-16及2架次的歼-11战机,台空军作战指挥部立即派出战机前往“拦截与监控”,其中嘉义空军第4联队接获命令后,也立即派遣F-16V型战机升空,但一架机号6650的单座战机在上午7时许进行起飞前检查,不慎因为起落架意外收起,造成战机轻损。

    台军F-16V紧急升空拦截解放军战机,意外发生

    台媒声称,根据监控“共机”动态的“台湾西南空域”脸书粉丝专页,23日清晨即发现“共机”以“多机种、多批次、多空层”方式“侵入”台“ADIZ”的西南空域,台空军也以多机种、多批次“前往拦截并在空监控”,同时共13度执行“广播驱离”。

    报道声称,台“空军司令部”23日中午过后发布19架次“共机”“侵入”台“ADIZ”的状况,包括有12架次的歼-16战机、2架次运-8 反潜机、2架次轰-6机、1架次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及2架次歼-11战机,其中14架次为战斗机,创下近期“共机”进入台“ADIZ”的最高纪录。

    报道宣称,为因应“共机”多批次“侵入”台“ADIZ”,台空军也以多机种方式起飞“监控”,而由于解放军派出12架次的歼-16战机,嘉义空军基地也立即派遣F-16V型战机起飞“监控”。

    台空军透露,其中有一架F-16V(机号6650)单座机,在上午7时许完成360度的地面检查后,飞行员登机进行飞行前检查,发现战机起落架灯号异常,请机工长登机检查时,由于起落架的安全销已拆除,第二次进行检查时,发现由于喷射燃油发动器已接上了电源,并且产生了压缩空气,导致起落架意外收起,所幸人员均安,飞机“仅轻损”。飞行员立即回报此意外后,第4联队指派待命机升空。

    报道称,台“空军司令部”称,此意外是F-16V型机于机库执行飞行前检查时,主起落架意外收起,因人员工作不慎所造成。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