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方2021”战略演习进行大规模直升机群空地突击

    2021-09-15 09:03:22 来源:环球网

     两年一度的“西方-2021”(Zapad-2021)战略演习已经正式开始,日前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直升机群机动突击演练,出动了56架运输直升机投放空中突击部队,至少14架多种型号的武装直升机提供空中火力支援。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此次直升机群突击演练现场图

    “西方2021”战略演习进行大规模直升机群空地突击

    “西方2021”战略演习进行大规模直升机群空地突击

     据塔斯社9月13日报道, 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穆利诺试验场举行的“西方-2021”阶段演习期间,56架米-8运输直升机运载机动打击梯队和空降主力部队进行空地突击演习,除了投放作战人员,还有相应的战术突击车辆、榴弹炮等武器装备进行加强。

     报道称,最初的登陆部队由24架米-8运输直升机运载,随后由32架米-8运送战术小队登陆,还有卡-52和米-28N攻击直升机提供支持。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有14架卡-52和米-28N攻击直升机在着陆区进行空中支援。

     为了加强战术空降突击部队的作战能力,一些直升机外挂运送Sarmat-2轻型越野车和D-30榴弹炮,以及各种作战物资和弹药。

     报道显示,Sarmat-2轻型越野车与作战人员同时降落。在着陆行动期间有米-24和米-28N攻击直升机进行掩护。

     据介绍,Sarmat-2轻型越野车可搭载三人,配备有12.7mm重机枪和AGS-17榴弹发射器。该越野车可由运输直升机外挂吊运和舱内装载运输。

     据早前报道,“西方-2021”演习于9月10日至16日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境内的训练场举行。演习涉及约20万人,8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该演习情景预设为对国际局势升级和对盟国潜在侵略的反应。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都多次表示,这次演习是防御性的。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