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F-35战机被曝发生40多起飞行员缺氧事件

    2021-08-04 08:23:51 来源:环球网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小组近日要求对F-35战斗机的飞行员呼吸系统问题再次进行调查。

     据“防务新闻”网站8月2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空中与地面部队战术小组委员会上周发布了2022年财年国防政策法案,其中的一些条款要求美国国防部对F-35战斗机飞行员呼吸系统进行调查,并提出纠正措施。

     报道称,在2021财年的国防政策法案中已经要求五角大楼对F-35战斗机的这一问题进行评估。但是美国航空航天局在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进一步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F-35战斗机的呼吸系统可能无法满足使用需求。一名美国国会助理曾在7月28日表示:“他们有一些非常令人担忧的发现”。

    F-35战机被曝发生40多起飞行员缺氧事件

     报道称,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这项研究依托对飞行员的采访和对两架F-35战斗机的地面测试进行,结果发现这款战斗机不能持续向飞行员提供其所需的氧气,迫使飞行员通过改变呼吸频率的方式来获取更多氧气。研究报告称:“在F-35战斗机中有过(生理经历)的飞行员……会因急性和慢性的健康状况而导致呼吸系统出现损伤,这种损伤可能持续数天、数周、数月甚至更长的时间。”通过对更为全面的评估进行授权,委员会希望美军在对这款战斗机进行昂贵的改装之前迅速纠正技术问题。

     美国国会助理表示:“不幸的是,是国会让国务院关注到了这些问题并采取行动的。”他还说:“我们希望确保的是,不是让飞行员必须适应飞机,而是飞机需要确保它符合军方对飞行员呼吸系统的要求。”“飞行员在飞机上应该改考虑呼吸的问题,这样他们就可以专注于战术运用。”

     报道称,F-35战斗机的这些“生理经历”首次出现是在2017年,当时位于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的第56战斗机联队将F-35A战斗机停飞了数周,当时有多名飞行员报告说,他们经历了缺氧的情况。

     美国国会助理透露,F-35战斗机飞行员已经报告了40多起“生理经历”。美国《空军杂志》曾报道称,多达27起呼吸系统问题发生在美国空军的F-35A战斗机上,包括出现在了2020年5月坠毁的一架F-35A战斗机上,“呼吸问题”可能对飞行员的认知能力产生了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