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涉及全球17个时区举行40年来最大规模海上演习

    2021-08-04 08:16:53 来源:环球网

     美国军方发布声明称,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周二将开始为期两周的大规模演习,涉及全球17个不同时区的部队,并称这是类似1980年代冷战演习的回归。美国专家认为,美海军“正在回到二战时期的方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日报道,美国类似规模的演习从1980年代,即从与苏联的冷战时期以来未曾有过。其目标预计是向潜在对手显示美国可以同时在不同战区应对挑战的能力。

    美国海军舰艇 资料图

     另据美媒“Military”网站当地时间8月2日报道,这场号称40年来规模最大的美国海军和两栖演习于周二开始,这是一项全球性的行动。

     美国海军欧洲-非洲司令部/美国第六舰队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说,“大规模演习2021”(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是类似1980年代冷战演习的回归,以展示决心和新能力。

     美国海军称,该大规模演习将持续到8月16日,包括17个不同时区的部队。

     

     除了现役、文职以及合同制人员外,大约有36艘舰船和50多个“虚拟单位”将参加演习。六个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单位组成司令部,五个美国海军舰队和三个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将参与其中。

     报道称,美国军方的声明显示,第一届“大规模演习”(LSE)将只有美国军队参加,未来计划包括美国盟友和合作伙伴。

     美国第六舰队司令吉恩·布莱克称,“大规模演习”将从战术到战略的海战范围内测试美军指挥官,整合海军陆战队,以展示全球舰队在从公海到沿海进行协调作战的能力。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 J.C. Wylie 海事战略主席詹姆斯·霍尔姆斯称,美国海军“正在回到二战时期的方式”。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