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为拥有航母 英国皇家海军悄悄退役一艘主力护卫舰

    2021-07-30 10:00:14 来源:环球网

    英国皇家海军已经悄悄退役了“蒙茅斯”号23型导弹护卫舰,并没有按照惯例为其举行送别仪式。更凄惨的是,该舰的武器和传感器系统已经提前被拆除,可能将安装到其他英国军舰上。据报道,其他23型护卫舰也将陆续退役,以便腾出资源让英国皇家海军能使用航空母舰。

    英国皇家海军“蒙茅斯”号导弹护卫舰

    据“防务简报”7月27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国防采购部长杰里米·奎因(Jeremy Quin)7月26日对在回答议会质询的简报中,才披露了“蒙茅斯”号退出现役的消息。据奎因称,这艘护卫舰从2019年初开始闲置在德文波特海军基地,2021年6月30日退出英国皇家海军现役序列。

    报道称,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是取消告别仪式的原因之一,但另一个原因是该舰必须进行昂贵且漫长的延寿改装才能继续服役,它原本预计将服役到2026年。

    “蒙茅斯”号于2018年12月完成最后一次部署,返回德文波特海军基地。在最后一次部署期间,该舰在美国东海岸为进行F-35B驻舰试验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提供支持。

    在正式宣布退役之前,“蒙茅斯”号的武器和传感器系统就已经被拆除。至此,英国皇家海军只剩下12艘23型导弹护卫舰,最终它们将被未来的26型和31型护卫舰所取代。

    据悉,英国皇家海军目前的预算和人力资源条件无力容纳“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但是又不愿放弃航空母舰,于是在2020年初决定提前退役23型护卫舰。不过一些23型护卫舰的雷达、声纳等装备将被拆下,继续在26型护卫舰上使用,以避免浪费。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