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为江山而生》致敬铁血军魂 奏响新时代强军赞歌

    2021-07-29 14:50:51 来源:

    人民论坛网讯(刘让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我军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朝着实现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强军兴军发表重要论述:“人民军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同时,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

    唱响主旋律,与时代同步伐,讴歌新时代中国军人风采。《为江山而生》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演唱,青年作曲家刘跃强,词作家李恒、李懿穆共同创作完成。歌曲以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弘扬新时代中国军人守边安民、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赤子之心。

    “中国军人就是这骨气,为江山而生,为人民杀敌,酷暑严寒,一年四季,挺拔屹立,壮心不已,为江山而生……”激情而高昂的旋律,辅以恢弘大气的配乐,鼓舞人心的演唱,让歌曲直抵人心。节奏铿锵有力,曲调宽阔雄壮,展现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风貌和风采。用最动情的演唱,将中国军人最浓烈的情怀融入音符,用音乐传递力量,致敬为人民负重前行的中国军人。

    中国共产党的今天是一部有着和谐与欢乐组成的乐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首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交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在血雨腥风中奋起战斗,在硝烟烈火中发展壮大,在艰难险阻中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伟大实践中,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丰厚滋养。用热血谱写时代赞歌,用忠诚铸就钢铁军魂,用奉献绽放生命精彩,用执着宣誓青春无悔。在人民军队的守卫下,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民族兴旺,家庭幸福,我们每个中国人心手弘扬军人优秀品质,书写新时代奋斗乐章。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