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出云号进行“航母化”改造 意在牵制中国

    2021-07-28 10:01:44 来源:环球网

    日本《读卖新闻》27日称,隶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护卫舰正在进行“航母化”方向改造,同时,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年内实施美军最新隐形战斗机F-35B在“出云”号护卫舰上进行起降演习的方案。这是日本政府对未来与美军进行联合作战的设想,目的是牵制正“加大在东海和南海进行海洋活动的中国”。

    日本出云号进行“航母化”改造 意在牵制中国

    “出云”号护卫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的最大舰艇,全长248米,飞行甲板宽38米,标准排水量达19500吨,可容纳14架直升机,同时起降操作5架直升机。目前,“出云”号护卫舰正进行改造,以确保美国制造的F-35B战机能在该舰上进行短距离滑行起飞和垂直降落。除对飞行甲板进行耐热涂装外,该舰还要改变舰首的形状,以避免战机在起飞和降落时产生湍流。改造翻新工作将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次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的中期防卫能力发展计划规定,到2023年,将引进18架F-35B战机,并从2024年开始投入使用。日本目前还没有F-35B战机。为此,日本计划利用驻日美军部署在山口县岩国市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机进行起降训练,并对翻新后的耐热甲板等进行测试。随着逐渐掌握美军的F-35B操作技术,今后日本自卫队的F-35B战机也有可能在美国舰船上起降。

    日媒称,2019年12月,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交付海军,2012年,辽宁舰正式入列服役。据悉,中国的第三艘航母正处于建造中,预计今后将在日本附近海域展开更为频繁的航母训练或轰炸机训练。

    为了应对中国的航母,日本政府计划在对“出云”号护卫舰改造完成后,从今年年底开始对“出云”级2号舰——“加贺”号护卫舰进行“航母化”改造。日美两国政府希望利用这些护卫舰,机动地为战斗机补充燃料,从而提高空中作战能力。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政府现在把中国当作“假想敌”,一方面是为了今后修宪布局,通过营造国家周边安全紧张感迫使民众接纳修宪。另一方面也是为增加军备、给护卫舰“航母化”等目的赋予合理性与正当性。然而,日本这样的疯狂举动,不仅无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反而会加剧地区的紧张态势。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