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国空军性侵案嫌疑人羁押中身亡

    2021-07-27 10:53:02 来源:环球网

    韩军人权中心26日表示,空军性侵案中涉嫌对受害人二次加害、报复、要挟而被起诉的上士A某25日下午被发现昏迷,后移送至医院,但经抢救无效身亡。A某此前被羁押在国防部直属勤务支援团军事警察大队的关押设施。

    韩军资料图

    韩联社报道称,空军性侵案在韩国国内引发轩然大波。韩国空军女士官李某3月举报在聚餐中遭到空军中士张某性侵,李某于5月22日自杀身亡。李某遗属称,空军有组织地隐瞒真相并要求李某忍气吞声,让她走投无路。

    据了解,已经身亡的A某为李某上司。李某在事发第二天就向组织聚餐的A某诉说遭遇。然而,A某因害怕自己组织5人以上聚餐违反防疫规定受到处罚,故劝说并威胁李某说“不能当这事没发生吗?”。 此外,A某还曾劝说李某丈夫接受加害者张某的和解条件,进行二次加害。

    韩国空军参谋总长李成龙6月4日为此引咎辞职。韩国总统文在寅指示侦查机关彻查该案件。韩国国防部检察团本月9日发布初步调查结果称,已对22名涉案人进行立案,包括张某在内的10人被起诉。韩军人权中心方面表示,A某身亡全属国防部管理疏忽造成,国防部本应对涉案人员严加看管,光天化日下发生该事件反映了国防部无关痛痒的安逸态度。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