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开始建造新“末日飞机”,在核战争下继续指挥

    2021-07-27 09:10:02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工界消息人士称,俄方已经开始基于伊尔-96-400M大型宽体客机建造用于在核战争情况下指挥俄军部队的专用“末日飞机”,俄罗斯军方将接收2架。

    俄军现役的伊尔-80“末日飞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6日报道,这名消息人士表示,俄空天军将接收2架由伊尔-96-400M改装的空中指挥所,目前第一架正在建造。

    该消息人士透露,这个项目代号为“中队-3S”(Zveno-3S),不排除未来有第三架这种指挥机订单的可能性。

    报道称,这种“末日飞机”将替代俄军现役的伊尔-80指挥机,新飞机的航程也将提高一倍,还具有空中加油能力,并有战斗机护航。

    报道介绍,“末日飞机”在地面和卫星基础设施均遭摧毁时,用于疏散俄罗斯最高领导人,并继续指挥俄军部队。新飞机的无线电综合系统能够把命令传达给方圆6000公里范围内的俄军战略航空兵、移动式和井基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装置,以及运载战略核武器的核潜艇部队等。

    据悉,美国也拥有这种“末日飞机”,名为E-4B,由波音-747大型宽体客机改装而来。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